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東之畫廊:【歸零】葉謹睿迷你回顧展

2013-01-091920

參展藝術家|葉謹睿
紐約州立大學時尚藝術學院(FIT)大眾傳播設計系副系主任葉謹睿,即將於台北著名的東之畫廊舉辦回顧展。這次展覽取名為《歸零》,囊括了葉謹睿過去15年的代表作品, 藝術家表示,除了想藉由回顧的方式向久違的故鄉致敬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把它當成藝術生涯下一個階段的出發點。葉謹睿早年習畫,過去二十年來旅居美國,在紐約以互動媒體作品成為中青輩數位藝術家的代表。在台灣陸續出版了七本探討數位藝術的專書, 2011年贏得紐約Chancellor`s教育獎的殊榮,更讓他晉陞成為美國藝術教育界的菁英代表。

這次展覽的開幕,同時也是互動裝置作品《十全十美》的全球首次發表會。《十全十美》以尖端的人臉辨識及動態追蹤技術,讓觀者用吶喊的方式來驅動面部五官的變化 。只要站在投影幕前,觀者的臉上便會出現一個拼貼式的美女面具,朝麥克風大叫,面具上的五官就會重新洗牌。葉謹睿刻意以荒誕、詼諧、誇張的組合,來反映整容風潮之下,現代人對於表象完美的貪婪以及自我認同的危機。

東之畫廊互動媒體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12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2】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