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特別企劃

專題企畫|全球與在地:2019元月藝博會衛星展

2019-01-11|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2587

藝術博覽會的舉辦,目的是直接將藝術品帶往市場之中,讓藝術家、畫廊、買家之間,都有獲利的可能性,滿足彼此之間的需求,同時促成藝術、文化、城市之間的交流。而在好的展示空間的鋪陳之下,更能彰顯作品本身的美學價值與教育意義,因此對於參觀者來說,也可以是提升自我眼力的好地方,甚至是具有引領藝術史發展方向的角色,如著名的巴塞爾藝博會(ART BASEL)。

不過,從1967年的藝博會之母-科隆藝術博覽會(Art Cologne)發展至今,約莫於二十一世紀初開始,出現了「藝博會戰國時代」、「藝博大亂鬥」等相關詞彙,用以說明全世界展會的數量驚人。因此,要如何吸引藏家與大眾的目光,紛紛成為了每個主辦方所關心的問題。

2018 Art Taipei 在參觀人次與成交額度的數據中,皆有亮眼的表現,同時在展覽設計中的多媒體及裝置創作上,也非常的吸睛,一方面可見大會試圖突破以往的規格表現;另一方面,也顯示了台灣在藝術品交易市場上的熱絡,足見台灣藏家在亞洲藝術市場中仍具有相當大的實力。同時,這個現象也一直受到了國際的關注。

也因此,2019年1月底,台北地區同一時間更是匯集了四場藝術博覽會,分別來自國際與在地的展商所舉辦,並呈現衛星展的狀態。除了本地的一線大畫廊的參與,帶來具有亞洲文化根性的多元媒材創作以外,更是足見許多世界知名的超級大畫廊,如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 Art & Ideas)中的展商包含了卓納畫廊、高古軒畫廊、豪瑟沃斯畫廊等,並將許多驚世名作,以及優質當代藝術引入台灣觀眾的面前。

在這世界注目的時刻,非池中將即時性的揭露每場藝博會的作品亮點,分別為TAIPEI DANGDAI、INK NOW、ONE ART Taipei、ART FUTURE,邀請觀眾一同賞析,並與我們共同由世界經典大師的脈絡之中,逐步地邁向當今藝術變化多端的殿堂。

展 期 |
台北當代-2019.01.18 - 2019.01.20
水墨現場-2019.01.19-2019.01.21
Art Future-2019.01.18-2019.01.20
One Art Taipei-2019.01.19-2019.01.21

地 點 |
台北當代-台北南港展展覽館
水墨現場-台北花博爭艷館
Art Future-台北賦樂旅居
One Art Taipei-台北西華飯店

台北當代水墨現場Art FutureOne Art Taipei藝博月

單元系列

【藝術解碼】

1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5

videos

【藝術解碼】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