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采泥藝術:【心靈空間】李光裕 X Jo Hsieh(謝貽娟) 聯展

2012-10-314635

采泥藝術《心靈空間-李光裕、Jo Hsieh(謝貽娟)雙個展》

《心靈空間-李光裕、Jo Hsieh(謝貽娟)雙個展》將從2012年10月10日展至2012年11月25日。2012年10月10日下午三點將在畫廊空間舉辦開幕酒會,特別邀請到參展藝術家與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先生現場座談。本展由國內知名雕塑家李光裕以及長年旅居英國的Jo Hsieh(謝貽娟),分別以雕塑和平面構織出超越現實的想像空間。盼望藉由他們的作品,在喧擾的塵世中讓觀者能夠透過藝術家的雙眼,遨遊於其豐富的心靈世界;將有限的空間擴展到無限空間的遼闊,以有限的時間感受到永恆時間的深遠。

李光裕出生於1954年,16歲便以書法獲得中日文化交流書法道的特選獎。畢業後於遠赴西班牙馬德里,進入聞名的聖費南多(San Fernando)藝術學院,跟隨西班牙雕塑名師托雷多(Toledo)教授,後又進入馬德里大學美術學院,並在1983年獲得碩士學位。隨後返國,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2006年正式退休專心投入創作至今。《心靈空間》除了展出李光裕極具代表性的作品,例如:「二葉松」、「拈花」、「秋藕」…等手系列的作品之外;也將展出早年開創個人風格的作品,如:「夜」和「聽勁」。李光裕善用西方造型的技術精準傳達東方情韻的內斂與抒情,潛心研習佛法的他,以挖空、隱喻、擬象的方式,重新解構又建構空間感,並在具象與抽象的轉化中表達藝術家的個人哲理與生命觀。國內各大城市常可見其戶外大型雕塑,例如台北台大醫院捷運站的手之組曲,便為他重要的公共藝術作品之一。

Jo Hsieh(謝貽娟)出生於1967年,此次是在長達20年的旅居及創作生涯後,首度在台灣舉辦個展。她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U.K)、及費爾茅斯藝術學院(Falmouth college of Art)藝術哲學博士,長年旅居英國,作品多次於倫敦及紐約展出。她自1996年起就發展出極具深度的創作思想,融合了東方禪學、西方哲學,以及人類心理與心靈三個層面,架構出「非空間」(None-Space)的概念。作品類型活潑多元,但以藍色為基本色調,營造出幽遠且沉靜的氛圍。為了這次的展覽,Jo Hsieh特別精心挑選出四個系列的作品,包括:太極、四季、影子與水、時間+音樂。

其中「太極」以油墨的流動、噴發展現出易經所描述「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旺盛生命力。而「四季」系列則用各色的粉蠟筆在紙張上堆疊出繽紛絢麗的色彩,呈現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氛圍,藉此表達時間「片片飄落」的浪漫詩意情懷。

《心靈空間-李光裕、Jo Hsieh(謝貽娟)雙個展》為采泥藝術的開幕展,希冀以此空間作為起點,引領觀者走向充滿想像與挑戰的未知。盼望每個來參觀的人從各自的「空間」中齊聚一堂,藉由不同的藝術形式開啟更多思考和對話的可能性,並從中探索藝術、生活和人生的交互作用,進而在同一個空間中激盪出精神上火花,開啟人生更廣闊的視野。

采泥藝術心靈空間謝貽娟李光裕

單元系列

【藝鄉人】

3 videos

【藝鄉人】:李樂蓉

2016-10-27|非池中藝術網2607

【藝鄉人】:陳傑強

2016-11-19|非池中藝術網2632

【藝鄉人】:雷強

2016-10-18|非池中藝術網3511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采泥藝術|看不見的城市 — 蔡孟閶個展

2023-05-19|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張家馨3614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采泥藝術|《具象詩》 — 宋曉明個展

2022-12-22|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張家馨1813

藝文影音

訪談聯展現代藝術策展

采泥藝術|十週年國際交流計畫—抽象的曙光

2022-04-14|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林侑澂3272

單元系列

view all
3

videos

【藝鄉人】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