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旻谷畫廊:【富士山靜岡縣美術派】

2011-11-151646

位於靜岡縣內的富士山,現已成為靜岡縣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靜岡縣民都以富士山為榮。在這樣優美純樸的鄉鎮裡,有位在演藝圈裡受大風大浪洗練過的河村嚴生老師。
他為了「藝術」,一面充實自我,一面辦學。為藝術、為學生、為自己的家鄉靜岡縣而四處奔走,為的是將他們這群熱愛「藝術」的「富士山靜岡縣美術派」發揚光大。

本次展覽會總召集人,河村嚴生,一位多摩美術大學油畫系高材生,畢業後並非選擇與藝術相關的道路,為追求與藝術方面不同的表現,輾轉進入渡邊製作事務所。他很幸運地擔任吉川晃司的經紀人,並培養其成為亞洲巨星;前後還曾擔任過陳美齡、石川瞳、池畑 慎之介(Peter)等人的導演。十年後自行獨立創設製作經紀公司以及音樂公司。舉辦眾多場次的音樂會等藝能活動製作,並與中視的潘副總成為在台灣長久配合的合作夥伴。出色的交際以及行銷手腕使他成功地將日本流行音樂、藝能文化在台灣伸根萌芽,讓當時台灣學子瘋狂迷戀日本藝人,台灣的流行幾乎完全跟隨日本腳步。
然而,在演藝界的地位幾乎可說已到達頂峰的河村,於1998年竟然解散了經紀公司。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了轉換心情,不想再和在花花世界的演藝圈?為了不再讓台灣歌迷瘋狂的跟隨日本流行?

河村說:「我還是想繼續畫畫!」

自此他重拾畫筆,開始以藝術家的身份活動。之後十餘年至今不斷舉辦個展、參加團體展,更於2001年成立「靜南美術研究所」與「靜南畫廊」。「靜南美術研究所」的學生們,不論年齡各各皆積極地創作參展,成績斐然。
今年2011年,河村更組成「靜岡美術事業交流會」以美術藝術文化的深層發展為目的,進行藝術教育、創造藝術文化的市場等相關業務,致力於提高靜岡縣民的美術水準並促進日本國內外的文化交流。

本次展覽選自河村老師以及靜岡縣畫家們的作品。展出作品皆曾代表靜岡縣的全國性展覽「富嶽雙年展」中入選及獲獎。各個藝術家在深厚的繪畫技巧根基上,用現代的方式呈現主題,迴異風格之中卻令人感受到滿溢的箇中情感。作品可見寫實的風景與人物、用具象表達抽象思想的朦朧畫面、回想孩童時期的點滴等等各種主題的作品,用色與構圖皆充滿了濃厚日本情趣。

本展將在2011年11月5日,於旻谷畫廊(Ming Art Gallery)精彩呈現,當天下午2點半將舉行開幕酒會。為期兩週的好展覽,不容錯過!

旻谷畫廊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1】

4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26

單元系列

view all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