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特別企劃

總統,未來事?民間文化政策行動論壇直播

2016-01-044925

2016 總統大選在即,我們的文化政策該走向哪裡?此次民間文化政策行動論壇,請你!共同參與。

* 論壇日期:2016年1月9日(六)
* 論壇時間:下午3:00-6:00
* 論壇地點:洪建全文化教育基金會敏隆講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F(古亭捷運站六號出口)

關心台灣文化政策的朋友:

2016 總統大選在即,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秉持著關心國家文化政策走向的初衷與熱情,希望能邀請民間團體和個人,召開民間文化會議,匯聚民間文化政策的意見與訴求,促使 總統候/ 當選人和政府文化部門,在選前、選後能參納民間對國家未來文化政策的建議與期許,儘快針對台灣未來的文化政策,作出更清楚而明確的策略規劃與回應。

這次,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希冀扮演串聯民間文化團體的平臺角色,發起「民間文化政策行動論壇」,以開放式的議題討論,不涉入政黨的政治立場以及特定政黨總統候選人的文化政策政見,將文化政策議題回歸到民間主體性、自主性與自發性的原則,提出民間認為臺灣當前亟待面對或處理的文化政策議題。

此次行動論壇的滾動與翻轉,是主張要讓文化議題回到民間的主體發聲,我們歡迎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加入民間關切台灣的文化政策的行列,但將不刻意遷就任何政治人物的期程安排。學會十分誠摯地邀請您與 貴單位,一同參與開放性的討論,共同提出民間最關切的文化政策議題,並以新聞稿方式向大眾與媒體發布,以督促總統候選人或當選人和政府文化部門,在選前、選後儘快針對台灣文化政策,作出更清楚而明確的策略規劃與回應。

論壇活動

活動一:總統,我們的文化未來「事」?

民間文化團體,針對台灣的文化議題與政策現況的問題、未來,提出詰問與想法。

活動二:翻滾吧!民間文化政策行動論壇

由學會理監事擔任每個議題的桌長,邀請參與者與桌長針對文化政策的網路議題串連進行共同討論

活動三:文化政策大聲說

集合眾人對文化政策共同想望的寶貴發聲。在前一階段凝聚議題共識後,以簡單的條列式方式,簡述對二到三個文化議題與政策訴求。

文化政策行動論壇

單元系列

【其他】

117 videos

非池中藝術網│潘老師-手工皮雕(10min)

2011-04-29|非池中藝術網1969

2019首屆水墨現場展博會:精選作品搶先報

2019-01-10|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2021

池中新秀 吳中平 在 Geisai Taiwan 2010

2011-03-24|非池中藝術網2108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30

單元系列

view all
117

videos

【其他】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