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2014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4-10-317155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第二十一歲了!作為亞洲最資深的藝術博覽會,今年台北藝博推出15國145間畫廊,超過500位藝術家,3000餘件藝術品,來讓藝術收藏家、藝術愛好者於10月31日到11月3日,台北世貿一館,大飽眼福。

知名旅法藝術家趙無極、德國當代藝術先驅傑哈‧李希特、畢卡索、達利、米羅、夏卡爾、常玉、艾未未、周春芽、劉國松、陳界仁、崔正化,在2014台北藝博中,都能一一駐足觀賞。

而今年台北藝術博覽會,則將主題命為「Dear Art」,認為接觸藝術,就該像寫信給藝術,與情人交往般自由自在。

台北藝博總監林怡華說,藝術博覽會本身是個商業平台,但許多人接觸藝術的第一步,卻可能便是藝術博覽會。在這次台北藝博的主題規劃上,他們不希望讓人們覺得藝術只是個商品,而要讓人們體認到藝術其實有他的撫慰、啟發人心的效益存在。

因此,來參加台北藝術博覽會,不用去擔心看不懂藝術品,更不須在意有沒有財力買下昂貴的藝術品。對欣賞藝術而言,人人都可以擁有自己與藝術交往的模式,就像與自己親密愛侶對談一般,無須在意他人眼光。

在台北藝術博覽會裡,尋找自己喜愛的藝術品,欣賞他們,就像在找戀人般。不過,要選擇自己的初戀,購藏藝術品,與他交往,往往是最困難的,也最常令人猶豫不決、考慮再三。

這時,台北藝博會貼心推出的「Dear First Art」別冊,便可以成為首次收藏藝術作品的參考指南。「Dear First Art」經由專業畫廊推薦73件適合入門的佳作,讓人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認同、經濟狀況,來找到自己的初戀,收藏人生的第一件藝術作品。

此外,台北藝博也規劃「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致力將台灣新銳推向國際舞台,此次展出顏妤庭、葉仁焜、丁柏晏、游雯迪、林佳文、林書楷、紀紐約、吳建興。

【2014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4 ART TAIPEI ART TAIPEI

單元系列

敦煌藝術中心

17 videos

池中訪談|敦煌藝術中心:翁笠-夢境:紐西蘭遐想

2018-10-1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3628

敦煌藝術中心:【花顏鳥語】陳士侯個展

2013-11-21|非池中藝術網5681

敦煌藝術中心:【水聚天心】洪江波個展

2015-12-24|非池中藝術網5516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藝博會

ART TAIPEI 2023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走過30年:展後回顧紀錄

2023-10-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6888

藝文影音

當代藝術藝博會藝文跨界現代藝術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後回顧

2022-10-27|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王玉善,張家馨6829

單元系列

view all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