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心然藝術:【意象·無相】

2016-09-302270

陳釙贈— 生於西元1955年。從事建築透視圖及設計工作、投資興建,長達三十多年之久,天天都在做著形形色色的美感工作,累積相當的創作經驗及心得,進而轉往建築裝置藝術的創作-油彩畫、玻璃窯燒畫、現代雕塑等,甚至將這些專業呈現在所興建的建案,希望將藝術氣息帶進大眾的生活。這些年他走遍台灣大小城市與鄉村,有感於台灣社會整體的美感表現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每次出國,在國外-尤其歐美各國,看到城區裡四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雕塑品、裝置藝術等等的藝術品矗立在街頭、廣場,街道上畫廊、藝術中心林立,可見在當地逛街不是只有吃東西,買東西,欣賞藝術作品也已是生活的一部份,每每看到這些,心中總是感慨萬千,希望台灣社會有一天也有這種景象,台灣人如果也能生活在這樣的氛圍裡,是多麼幸褔啊!而兩年適逢教育部正積
極推廣美感生活,因為認同這個政策,因而給了他靈感,覺得自己也應盡一己之力,發揮所長,配合政府政策-- 全民共同推展「美感環境,美感生活」,提升國民審美能力,進而潛移默化各產業界,增進經濟發展無量的軟實力;讓藝術普及化,生活化,讓藝術不再是小眾的,遙不可及的,只要覺得賞心悅目,不必一定要懂「畫家在畫什麼?」,而這個想法也促成了「心然藝術」的誕生,本著「不必花大錢也可欣賞到原作」的宗旨,以「藝術銀行」的型態,出租的方式,讓社會大眾花小錢即可租得自己喜愛的畫作,住家、公共空間皆可,並定時更換,希望能藉此讓我們社會的美感提升,達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想社會,也期許有志一同的藝術創作者加入「心然」行列,一起為我們的社會努力!

心然藝術意象·無相陳釙贈呂文惠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4】

92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陳釙贈:意象、無相

2016-10-06|非池中藝術網3434

藝文影音

心然藝術:【意象·無相】

2016-09-30|非池中藝術網2270

單元系列

view all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