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Galerie F&F:【2014 Super-Novart 超新星】

2015-01-083603

自由人藝術公寓搜羅目前潛伏於各地之耀眼「超新星」,自2012年底舉辦,每年與不同空間作串連,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本次與Galerie F&F合作,共邀23名台灣與日本籍的藝術家,分別於臺北、台中參與展出。挑選機制除從今年常態申請展䮽掘有潛力之新銳藝術家外,也邀請部分於今年11月中旬,參加「臺北藝術自由日」的藝術家參與展覽。本次展出創作媒材多元,含油彩、壓克力、水墨、金工、裝置、錄像,還有較少於靜態展演空間發表的行為藝術。

週三(12/24)晩上藝術家賴舒勤的現場行為開幕表演,民䱾反應熱烈,展期內週末也將再重現演出。位在騎樓展出的「閃亮人生」抽籤機,打破白盒子展覽的距離感,藝術家倪瑞宏將創作結合籤詩,讓觀䱾得以透過販賣機的運作,得到一則有趣的人生指南。平安夜同場加映「溪流」開幕派對,民䱾走上自由人藝術公寓頂樓,進入另一種氛圍的電子聲響音樂場景,從B1到5F層層有驚喜。

自由人藝術公寓希望透過持續辦理「超新星」展覽,及各種不同活動,讓年輕新秀們被更多人看見,而有更無盡、更多元的藝術前程發展。展覽自2014年12月24日(週三)起,跨年至2015年1月11日(週日)止。

【關於超新星】

「NOVA」一詞在天文學中,是原本未被注意到的恆星突然發出巨光,所謂新星。而在原始的拉丁文中為NOVUS,意思是全新的。「NOVART」則象徵藝術激發出前所未見的星光,所謂新星藝術家。「Super-Novart 超新星」表示相較於「新星」它具有著更高的亮度,以及更稀少的分布和特別的形成可能。

2012年首展以目前活躍於藝術圈的「Novart」新星藝術家作為第一䈕示範展,2013年從該年度申請展挑選展出藝術家,今年我們維持徵件及從年度展覽者發掘的挑選機制外,增加邀請部分於今年11月中旬,參加「臺北藝術自由日」活動裡,創作形式較特別的藝術家參與展覽,希望能持續讓「Super-Novart 超新星」有更多元的面貌。

關於自由人藝術公寓由新生代藝術家合作自組成立的「自由人藝術公寓」以培養年輕創作者為經營目標,透過不預設立場及透明化的展演申請機制,進行常態作品徵件,並於每年底固定策劃NOVART新秀展演,提供藝術創作者一個沒有藝術派系、個性中立的展演空間發表各類型創作。自由人也帶領部分新銳藝術家參與亞洲及各地藝術博覽會,積極推介年輕藝術家進入市場,尋找新秀發亮的舞台!

自由人藝術公寓展出藝術家 |
林映辰、林柔君、林耕舞、倪瑞宏、徐秩硯、張庭嘉、許家蓁、郭敬耘、陳泳丞、陳宥蓁、
陳泰樺、黃尹姿、楊善淳、詹莊軒、劉芳、鄭慎尹、賴舒勤、賴聖元

Galerie F&F展出藝術家 |
賴聖元、高登輝、陳冠穎、大本幸大(Kota Omoto)、藤川さき(Saki Fujikawa)、內田佳那

開放時間 |
自由人藝術公寓:週三至週日13:00-21:00(註:1/11開放至18:00)
Galerie F&F:週二-週六 13:00-19:00 | 週日 13:00-17:00 | 週一休館

活動連結 |
自由人藝術公寓
官網:http://goo.gl/PPCSKN
臉書頁面:http://goo.gl/Qbi0m6

Galerie F&F
官網:http://goo.gl/3IJ3T5
臉書頁面: http://goo.gl/XnKlhy
聯絡人:曾郁萍0987-444-957

自由人藝術公寓2014 Super-Novart 超新星

單元系列

【池中藝週報】

10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