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池中藝週報:【夏卡爾的愛與美 Marc Chagall in Taiwan】

2011-03-092210

池中藝週報 http://artreport.artemperor.tw/ 藝術家夏卡爾他曾經說過「愛就是全部,就是一切的開始。」而這也是他的創作主軸,現在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的「生日快樂,夏卡爾愛與美」的特展-時間2/26~5/29。從他的作品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對於愛情、親情、以及國家的熱愛。

「生日」這件作品是這次特展的主軸,除了來自於國外美術館的收藏外,更集合了世界各地私人典藏,作品難得一見。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策展人劉俊蘭老師,帶我們走進展場,一步步的感受色彩魔術師 夏卡爾獨特的魅力。

生長於猶太家庭的馬克.夏卡爾。歷經俄國大革命、兩次世界大戰以及納粹殘殺猶太人的動盪時代,儘管面對殘酷現實的煎熬,但我們在他的作品中絲毫看不見因戰爭逃亡而產生的負面情緒,取而代之的是夏卡爾他用他的創作,歌頌著生命中種種的美好。

堅定的生命信念與文化價值的夏卡爾,擅長以豐富溫暖的色調筆觸,描繪出對家庭、情感的依賴和渴求,在他的作品中總讓人感受到一股激勵人心的正面力量。

以感謝謙卑且滿足的力量,面對猶太民族被迫害的苦難,
以愛與信心面對生命的熱忱,讓我們重新找到作夢與快樂的力量。
夏卡爾的作品永遠許諾給這個世界最大的-愛的祝福。

池中藝週報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88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