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創時講堂:【孤山】楊納超現實山水與徐霞客

2015-05-255078

楊納:『從藝術文明的道路來看,每一個藝術家都是一座孤山......』

華文地區的文化發展和藝術欣賞的品味受到明清兩代的影響甚鉅,以至於近現代的文化藝術都內化其意涵並延續傳承,一直到近數十年西方文化的影響和經濟發展的趨勢消長,造成了對大眾美學思考的多元性,因此,本系列展覽的用意在於藉由跨越時空和媒材方式展出當前的藝術風格與傳統的對比。

以徐霞客《舫次武塘》行書手札當中有一段是這麼寫著:「樓檯仕霞表,燕雀未能攀。」與楊納的油畫作品《孤山》中呈現的遙望遠方的目標,卻未能真正的到達,而心生感嘆。而在跨越四百年的時空中,人類在挑戰自我的路程,無論在肉體與精神層次,面對大自然的偉岸與自我精神意義的卑微,在兩位藝術家的思想中有如此的相近。

在她超現實主義的作品詮釋下,楊納展出藝術與人文的探索與實驗,作品強烈的視覺主題與中國明代的詩意並列。這一系列的作品特點在於表達視覺圖像與中國傳統之間的暗合關係。文學詩歌的韻律配合她探索她虛構自然的真實性,作為一個華人藝術家,她的作品語彙裡“超越真實的現實”。這種超現實主義的勘探結果,創造了她的最新的作品系列,現實與圖像的超現實預測的邊界。

楊納創時講堂徐霞客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4】

92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5

videos

【藝術解碼】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