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台北當代藝術館:【李受俓:當我變成你】

2015-07-027849

參展藝術家|李受俓
李受俓(Yeesookyung,1963-),是活躍於國際當代藝壇的韓國女藝術家。她出生於首爾,自首爾國立大學美術學院畢業至今,藝術實踐卓然有成,尤其是以 現成物(Ready-Made)做為敍事和表現這個面向,她擅長媒材本身和延伸語意的運用,歷年作品含納了雕塑、繪畫、錄像、裝置等,以此詮釋她對全球化趨勢之下,文化主體性的思維和觀照。

1992 年,李受俓首次個展於首爾與東京,因獨特的藝術語彙引人注目,而開啟了參與國際藝術大展的門徑,代表性的如:英國 利物浦雙年展 、波蘭茲南雙年 波蘭茲南雙年 展、法國聖埃蒂安文化中心 法國聖埃蒂安文化中心 – <微型敘事 >聯展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 <陶瓷二 重性 >聯展、巴西聖保羅藝術博物館 聯展、巴西聖保羅藝術博物館 聯展、巴西聖保羅藝術博物館 <多元型譜 >聯展 、日本 越後妻有藝術三年展 等,而台灣 2014年國美館的亞洲雙年展,以及台北當代藝術館的「K-P.O.P韓國當代藝術展」,李受俓也都在受邀之列。此外,其歷年創作的收藏單位也包括了:韓國果川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錦湖美術館、香港M +博物館、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美國波士頓美術館、洛杉磯縣立美術館、美國斯賓塞博物館、英國布里斯托爾博物館等。

「當我變成你」 為李受徑今春在 韓國大邱美術館,緊接著李受徑今春在 韓國大邱美術館,緊接著李受徑今春在 韓國大邱美術館,緊接著台北當代藝術館 舉行 個展的主題; 個展的主題; 本展試圖透過 一種對語式的手法, 一種對語式的手法, 呈現 由主體 變成客的轉換 過程 。 在這 「對話•衍化」的過程中,藝術家重新開啟了「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意識與潛意識」等二元對照的議題,但旨在探討和印證--當代文化現象對歷史傳統的映射,並非完全「相剋」而是可以「相生」的。

本次展出,除了聚焦關注主客雙方的美學「轉移」,也進一步擴充到從當代回視傳統,自傳統中衍繹新意的幾個面向。在創作實踐上,從李受俓之前橋接傳統與現代的「轉譯瓷瓶」系列,詮釋東方與西方遇合的「島嶼探索」影像裝置,挖掘潛意識能量的「日常繪畫」系列,到此次台北個展的全新創作,包括:1.與明華園歌仔戲演員合作的「當我變成你」,2.以台灣已故畫家劉其偉為楷模的「向大師學習」,3.以台灣社會大眾為對話基礎的「完美雕像」等,即都是「對話>>轉移>>衍化>>創新」這個藝術觀念和創作實踐的多樣成果。

台北當代藝術館李受俓當我變成你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7】

29 videos

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流變】世代出新的臺灣當代水墨展

2017-06-09|攝影剪輯:鍾佑任|採訪編輯:陳乃慈3034

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時空際遇」】吳熙吉&曹文瑞雙個展

2017-12-04|攝影剪輯:余哲賢|採訪編輯:林鈺芸2853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17

videos

【其他】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