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張炳南

鹿港古屋 Lukang

1992|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65x43 cm 15 M

  • 李石樵

    寫於1990年

    記得有個十足樸素的鄉下青年,背著畫箱,手提數枚畫布,來到我的畫室,已經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

    記憶猶新,有一次畫友促膝閒聊的時候,我當眾說一句話「炳南畫不能勝過別人,但總有一天人家會輸給他」。因為他熱愛藝術,視繪畫如生命,是個典型的努力家。

    果真我沒說錯,他四十年如一日,不斷努力,不停地創作。終於在台灣省美展、全國教師美展、全國美展等多次得大獎,也擔任過台灣省美展的評審委員,在美術界已經獲得一席之地,無疑是多年努力的累積,不斷創作的回報。他這次要舉辦個展,發表近年新作,諒必有新的面貌出現,聞下感到無比的欣慰。

    說一句不中聽的話,希望年輕的畫友們,不要急於成名,貪圖功利,以炳南君為範,默默努力吧,因為成功是歸於不斷努力的人。

    資料來源:張炳南油畫集-序/出版者:阿波羅畫廊/出版年份:中華民國79年4月20日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張炳南-大樹下

阿波羅畫廊

張炳南

大樹下,1983

請洽畫廊

張炳南-大肚山上

阿波羅畫廊

張炳南

大肚山上 ,1981

請洽畫廊

張炳南-有魚的靜物

阿波羅畫廊

張炳南

有魚的靜物 ,1983

請洽畫廊

張炳南-九份風光

阿波羅畫廊

張炳南

九份風光,1985

請洽畫廊

張炳南-鹿港古屋 Lukang

阿波羅畫廊

張炳南

鹿港古屋 Lukang,1992

請洽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