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永山裕子

春天之花

2016|紙

12 號45 * 62 cm

  • 永山裕子可說是當今曰本水彩界超高人氣的藝術家之一,有關她的水彩創作專書就陸續出版了十本之多,DVD錄像發行也超過四片以上。同時,她也是日本水彩<永山流>的創始者。

    永山裕子的水彩畫之所以讓人印象深刻,主要是在其色彩繽紛中,蘊藏著充沛能量而又巧俱水彩獨特的空靈透明,在華繁富麗的表現中,又流露出水彩的流暢自由。甚至一般畫認為水彩敗筆的硬邊水漬,永山裕子也巧妙地轉成畫面獨特的吸晴之處。

    絕大部分的畫作,永山裕子是對人對物直接寫生而成,她的畫室極其寬敞而採光絕妙,鮮活的的花朵,空透的酒杯,就在永山裕子快速落筆下,水和色彩自由般的交融流動,共同創造出畫面裡的無數驚奇。

    歐洲發行最大的水彩藝術雜誌,曾專訪永山裕子,探索她水彩創作中的奧秘。永山裕子表示在創作過程中,她是全然地投入,其忘我般的快速下筆,是為不假思索,是讓自己徹底放空,進而隨心所欲地和被畫之物產生自由對話,而她起起落落的下筆之手,只不過是在執行她心靈意境的呈現罷了。

    即使在紛繁的色彩裡,我們仍可感受到永山裕子水彩畫中,散發出來特有的典雅和富麗韻味。這主要來自於她調色盤上,近乎八十多種色彩的奇妙組合,以及她對空間留白的慧心了悟,對此神奇,歐洲水彩藝術雜誌曾又另作一篇專題,再探永山裕子水彩藝術的奧妙。

    除了花卉靜物外 永山裕子也創作高難度的水彩人物畫,她的扎實具象表現能力,來自於她在東京藝大的素描油畫的修習,而人物精神面的呈現,則是源自永山裕子自己對人性的深刻解悟。曾有俄羅斯的國際著名舞者,極其欣賞永山裕子的人物畫,而以FB和永山裕子結緣,進而共同成就一幅精采的人物肖像畫。

    此次雖是永山裕子在台水彩創作首展,但是透過FB裡眾多台灣粉絲的對話,永山裕子對台灣並不陌生。而在此次首展的同時,永山裕子也應泰國文化部之邀,在曼谷國際水彩大展中,當場示範水彩創作的奧秘。

    永山裕子不僅是當今曰本水彩界超高人氣的畫家,也是國際水彩界快速崛起的藝術家!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永山裕子-五月花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五月花,2021

請洽畫廊

永山裕子- 豐收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豐收,2020

請洽畫廊

永山裕子- 細語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細語,2020

請洽畫廊

永山裕子-燭光下盛宴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燭光下盛宴,2020

請洽畫廊

永山裕子-長壽花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長壽花,2020

請洽畫廊

永山裕子-春天之花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永山裕子

春天之花,2016

請洽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