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7-06-25|撰文者:葉奕亭

凱薩琳˙薩吉(Katherine Linn Sage)通常被稱謂為Kay Sage,是美國超現實主義畫家,少數的女性藝術家參與者;同時也是詩人,寫過過兩本詩集、劇作等。凱薩琳活耀於1936年和1963年,並在1940年嫁給同為超現實主義畫家伊夫·坦基(Yves Tanguy),並深受影響。
凱薩琳的作品,都會有建築性的架構在其中,運用透視與前後景的距離、深度,讓畫面上表現出無涯的空間感與荒涼,也反映戰後絕望的心理景觀。藝術史學家惠特尼‧查德威克(Whitney Chadwick)曾稱指凱薩琳的畫作:「處處洋溢著純淨形式的光環和靜止不動,瀕臨著死亡感,是絕無僅有的超現實主義。」
《Tomorrow Is Never》是凱薩琳最後的畫作之一,在丈夫的死亡後,凱薩琳越來越少創作,畫中瀰漫四周的霧代表她內心的抑鬱,鷹架般建構起的物件,像是圍繞、框住著她尚未完成的夢想。
後期凱薩琳受白內障和抑鬱症之擾,並日漸惡化,最後舉槍自盡結束她的晚年生活。
Katherine Linn Sage, (b)1898.6.25~ (d)1963.1.8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取自wikiart (Kay Sage)
【圖片資料來源】取自wikiart (Unusual Thursday)
【圖片資料來源】取自wikiart (Tomorrow is Never)
【圖片資料來源】取自wikiart (Le Passage)

Kay SageKatherine Linn Sage生日超現實 Yves Tanguy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