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7月08日 陳夏雨 生日快樂!

陳夏雨

2015-07-08|撰文者:王士源

「需探討出本質性的東西才有真價值。」─陳夏雨

台灣前輩雕塑家陳夏雨的雕塑作品古典安定、細膩講究,追求內歛精神的傳達,也被喻為雕塑界的詩人。站在陳夏雨的作品前靜靜觀賞,簡約單純的雕塑作品飽含生命之美,能深刻觸動人們內心,是台灣雕塑藝術史上的重要藝術家。

陳夏雨的作品多以人體、肖像、動物為主,作品產量雖不算少,但自我要求甚高,直到60餘歲才辦了生平第一次小品個展,70歲時第二次個展。他一生致力於創作,奉獻給雕塑藝術,到了80歲高齡仍創作不懈。

而研究陳夏雨的學者,只要提到陳夏雨,便常提起「與世隔絕」,把自己關在雕塑的天地裡,不太與旁人交際的雕塑藝術家。也也許正是這樣,陳夏雨從不滿足於自己每一刻的創作,每刻都在追求完美。

因此陳夏雨的雕塑雖然寫實,但他從不被寫實所限,而想從寫實雕塑裡繼續挖掘、探尋物件的本質。他曾說過「我做的是很寫實,但是,寫實,我還不滿足,看能不能超越寫實,這樣在下功夫。」。

陳夏雨,(b)1917.07.08~(d)2000.01.03

陳夏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