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7月08日 Käthe Kollwitz 生日快樂!

Käthe Kollwitz生日

2017-07-08|撰文者:李明瑾

凱綏‧柯勒惠支(Käthe Kollwitz)是一位德國表現主義版畫家,更是一位積極的社會主義者。她將其理念忠實地呈現在作品中,因此也有人稱她「社會主義的推手」。
柯勒惠支早期的作品多以宣傳反戰為主;使用較尖銳的形式,表現資本主義制度下工人階級的生活,所以也有人說她是「犧牲者沉默的聲音」。可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柯勒惠支面對大兒子從軍出征,死亡、戰爭、母愛及孩子開始成為她思索的主題,並把這些想法落實在她的作品中。
像在柯勒惠支晚期的畫作《母親》(Die Mütter)裡,一群母親緊密的擁抱在一起就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似乎在訴說著戰爭雖然殘酷,但不要忘了只要大家緊緊相依,或許就會有力量保護我們重要的東西,在絕望之中依然存在著希望。

 

Käthe Kollwitz, (b)1867.7.8〜(d)1945.4.22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wikimedia (Käthe Kollwitz)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Self-Portrait with Hand on the Forehead)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Die Mütter)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Riot)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Brot!

Käthe Kollwitz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