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8月06日 Andy Warhol 生日快樂

Andy Warhol生日

2017-08-06|撰文者:周佳霖

「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這句耳熟能詳的句子正是出於美國普普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
讓我們一起祝這位普普大師Happy Birthday!
安迪‧沃荷出生於美國匹茲堡,從小酷愛繪畫及蒐集明星照片。1949年,他來到紐約為商品設計圖案,同時也開始創作,他以大眾日常用品為對象,並使用印刷方式而成的藝術風格,打破了當時認為「藝術是超俗、極富技巧及美感並且獨一無二」的創作觀念,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明星,最為知名的作品有〈金寶湯罐頭〉等。
安迪‧沃荷曾說自己是「一個深度膚淺的人(a deeply superficial person)」,在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在大眾文化中尋找靈感的沃荷,並非媚俗的歌頌大眾文化,而是希望藉此讓人們正視大眾文化中的矛盾與膚淺。

 

Andy Warhol, (b)1928.08.06 ~ (d)1987.02.22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wikimedia (Andy Warhol)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100 Cans)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Dollar Sign)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Mao)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Marilyn)
【圖片資料來源】wikiart (Velvet Underground & Nic)

Andy Warhol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波提切利的維納斯 五百年風貌大不同

2015-09-02|撰文者:邱家琳15073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