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上網學藝術 CLICK!CLICK!【CLICK CLICK 學藝術系列報導】

CLICK CLICK 學藝術

2015-08-11|撰文者:劉品文

如果能跳脫以往單向觀看和閱讀藝術史的形式,改以互動小遊戲、App是否會讓藝術變得更有生命、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

橫跨西元前八千年到二十一世紀,哪些藝術家曾叱吒風雲、又有哪些藝術品似曾相似卻又不知該如何稱呼?從波堤切利《維納斯的誕生》到安迪•渥荷的康寶湯罐頭,藝術如何在一個個時代下不斷翻轉與再生?

這期的系列專題報導「CLICK CLICK 學藝術」將介紹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英國泰特美術館(Tate)以及其他博物館和公司開發的藝術互動平台,透過機智問答與獨特的網頁設計,讓使用者能以更不一樣的方式認識藝術史,藝術家們也不再局限於書本上的肖像畫裡,而是跳出畫框與大家交流。

除了瞭解藝術史外,瀏覽各式的藝術平台更可一窺國外如何運用網路媒體進行全球性的藝術教育推廣,以及增加美術館的知名度。在「文創」正夯的時代,這些創意可以作為借鏡,激發臺灣藝文產業在發展上的各種可能。

光從畫中的雙眼就能認出一幅畫出自誰手?想成為畢卡索的學生,一起當一個立體派畫家嗎?不論是精美的動畫小遊戲、感應式App,或將錯綜複雜的藝術史繪製成平易近人的藝術地圖,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都會一一介紹給大家,讓各位能在不同的網路平台「玩」藝術!

上網學藝術 CLICK!CLICK!【系列專題報導】
08/14 WARHOL’S WORLD
08/21 MET ART MAP
08/28 MAGIC TATE BALL APP
09/04 INVENTING ABSTRACTION
09/11 EYES ON ART QUIZ
09/18 PICASSO HEAD


REFERENCE

【0】上網學藝術 CLICK!CLICK!
【1】普普藝術大師的精采人生!
【2】博物館時光機 遨遊古今中外藝術史
【3】今天感覺像哪幅畫?搖搖手機就知道
【4】他們都是好友…那些抽象藝術家的交友圈
【5】藝術家的神情 探索名畫裡的雙眸
【6】拿起畢卡索的畫筆 畫一幅立體派作品

CLICK CLICK 學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