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09月18日 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 生日快樂!

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卡修斯‧馬塞勒斯‧柯立芝

2015-09-18|撰文者:蔡豫寧

在昏暗的燈光下,數隻狗在牌桌前,有的皺眉思索著,有的刁根煙手裡拿著撲克牌,似乎想著如何成為贏家。這是卡修斯•馬塞勒斯‧柯立芝(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 《狗玩撲克牌》(Dogs Playing Poker)系列油畫,他的超現實主義表達滑稽詼諧的諷刺插畫,帶人們走入當時的美國中產階級的情況。
卡修斯‧馬塞勒斯‧柯立芝是位藝術家、藥劑師和銀行家,辦過報紙甚至寫了歌劇也發明了漫畫前景(照相用人形看板臉部挖洞)。今天是他的生日,讓我們一同向他道聲生日快樂。
柯立芝出生於紐約的安特衛普,他並未受過正規訓練的藝術家。柯立芝成立銀行報社廣告,因此接觸漫畫,開始畫起《狗玩撲克牌》。
他畫狗是為了雪茄公司的廣告,那時,他繪出多種狗的情境,這些狗閱讀、抽菸、開車,在撞球間、游泳池、牌桌間,並被用於廣告海報,日曆和印刷品。
而在2005年其中兩幅《狗玩撲克牌》系列作品在美國紐約拍出了近60萬美元(約台幣1808萬),打破了油畫系列作品拍賣成交價格紀錄。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美國象徵的獨特的原件。」在當時,更有評論這麼說他。雖然他的名字並不普遍記住,但透過他的藝術,他的形象將永久烙印在美國的意識。
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 (b)1844.9.18 ~ (d)1934.1.13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
[圖片資料來源]
[圖片資料來源]

Cassius Marcellus Coolidge卡修斯‧馬塞勒斯‧柯立芝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