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9月27日 Thomas Nast 生日快樂!

Thomas Nast

2015-09-27|撰文者:顏立絜

今天是美國政治漫畫之父托馬斯•納斯特(Thomas Nast)的生日,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

托馬斯•納斯特出生於德國的一座小鎮蘭島。他在6歲時,由於巴伐利亞政府的反動,跟著家人移民於美國紐約,從此展開全新的生活。但在德國長大的他難以適應紐約的新生活,再加上語言上的障礙,使他排斥上學,甚至差一點就要被退學了。

後來,一位從事蠟筆事業的鄰居,送給托馬斯一些蠟筆,沒想到就此打開了托馬斯的繪畫之路。

15歲那年,托馬斯離開學校,進入「萊塞爾畫報」工作,並在國家雜誌發表了自己的第一張畫。在「萊塞爾畫報」任職兩年後,轉換到「哈波爾周刊」工作,從那個時候開始發表大量漫畫作品。

托馬斯的作品多以政治、社會議題、宗教為主,並主張廢除奴隸制,反對種族隔離。
22歲那年,他繪製了大象和驢子作為共和黨與民主黨的象徵,並利用漫畫的方式表現當時的政治議題。

托馬斯的知名作品《第三個任期的驚慌》(Third Term Panic),利用大象和驢子來表現政治的緊張與不安,描述共和黨和民主黨因為選票的問題發生衝突。

南北戰爭時,托馬斯支持並捍衛黑人的權利,運用漫畫反擊當時反對林肯政治主張的安得列•約翰森。內戰期間,他更繪製胖嘟嘟、笑咪咪、穿紅色大毛衣留著白色長鬍子的老人,帶給人民愛與希望。而那老人就是現在著名的聖誕老人。

從此,托馬斯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漫畫家,而有了「美國政治漫畫之父」的稱號。

Thomas Nast,(b)1840.09.27~(d)1902.12.07

Thomas Nas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