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2月31日 Giovanni Boldini 生日快樂!

生日Giovanni Boldini

2015-12-31|撰文者:李宣儀

十九世紀末起,西方上流社會開始盛行擁有自己的肖像畫。義大利藝術家喬瓦尼.波爾蒂尼(Giovanni Boldini)是當時有名的肖像畫家,他筆法高超、風格隨興流暢,下筆迅速與大膽有如狂風ㄧ般,被人們稱為「沙沙大師」(Master of Swish)。
喬瓦尼出身藝術世家,父親是一名宗教畫家,從小就喜愛藝術。1862年,他前往佛羅倫斯學畫,創作風格受到現實主義畫派影響,這時期的代表作《威尼斯》(Venice)便以粗曠、強烈的筆觸描繪威尼斯的運河風光與建築。
除了風景畫外,喬瓦尼也熱衷人物畫,從16歲起就開始繪製自畫像。28歲的喬瓦尼赴倫敦發展藝術事業,在當地獲得貴族們的關注與喜愛,譬如歐洲20世紀最富有的女性路易莎.卡薩提(Luisa Casati)不只贊助他,更擔任他的模特兒。
喬瓦尼畫筆下的路易莎穿著絲綢天鵝絨斗篷,強烈張力的黑色禮服搭配紫色花邊褶皺和白色手套,高跟鞋上更顯修長的雙腿、華麗的外衣,寬邊羽帽下襯托出犀利的眼神和美豔的臉。而路易莎的身旁還有一隻黑色獵犬,據說獵犬是她最疼愛的寵物。
1871年,喬瓦尼在朋友的邀約下前往巴黎開設工作室。《克利希廣場》(Place Clichy)首度公開亮相,受到人們歡迎,往後他的作品經常展出在年度沙龍,活躍於巴黎藝術圈,在1889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被提名為義大利委員,獲得了榮譽勳位,這都奠定了他在藝術史的地位。
Giovanni Boldini , (b) 1842.12.31 ~ (d) 1931.7.11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自畫像)
【圖片來源】Wikipedia(露易莎.卡莎蒂與靈獅犬)
【圖片來源】Wikipedia(布瓦海德公園的長凳上)
【圖片來源】Wikipedia(A Guitar Player)
【圖片來源】Wikipedia(Canale a Venezia con gondole)

生日Giovanni Boldini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