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情人與未岀世的孩子 盧西安的溫柔時光

Lucian FreudBernardine CoverleyPregnant Girl

2016-01-22|撰文者:邱家琳

英國畫家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筆下的裸體肖像,多著墨模特兒身上的贅肉與皺褶。但他描繪情人懷孕的畫作《懷孕的少女》(Pregnant Girl),不只刻劃情人美麗的身體曲線,也營造溫暖和諧的氛圍,被譽為畫家畢生最溫柔的作品。

《懷孕的少女》描繪盧西安‧弗洛伊德的17歲情人科弗利(Bernardine Coverley)懷孕後,裸體躺在綠色沙發上,頭朝向左邊入睡,黑色秀髮則披散在頸部,彷彿正做著一個好夢。盧西安‧弗洛伊德不只刻畫科弗利作為母親的慈愛,也表現自己與她情感深厚、親密的關係。

同時,這幅畫也被視為盧西安‧弗洛伊德創作風格轉變的代表作,他早期受到超現實主義影響,人物常有一雙因驚訝而張大的眼睛,1950年代開始改畫寫實的人物肖像,情感表現變得濃厚與強烈。《懷孕的少女》將在今年2月上拍蘇富比,價格預計落在700至1000萬英鎊(約3.34008億至4.77154億台幣)。

「我認為盧西安‧弗洛伊德是她生命中的最愛。」盧西安‧弗洛伊德與科弗利的女兒貝拉(Bella Freud)表示,替戀人生育孩子、等待對方替自己作畫,是她母親畢生最幸福的時光。

科弗利四歲時就被父母送到天主教的修道院念書,但她不滿師長與學校管教嚴厲,曾兩度逃學,16歲那年,她到一家酒吧休息時,遇見了盧西安‧弗洛伊德。雖然兩人相差20歲,但很快就陷入熱戀,據說盧西安‧弗洛伊德就是愛上她自然質樸的美麗、渴求自由的內在。

她總共替盧西安‧弗洛伊德生了兩個孩子,姊姊貝拉與妹妹埃絲特(Esther Freud)。不過,這段戀情只維持兩年時間。盧西安‧弗洛伊德在感情上無法保持忠貞、畢生情人無數,兩人最後在1963年分手,但仍保持友誼關係。

雖然盧西安‧弗洛伊德沒有陪伴貝拉、埃絲特長大,但他曾替成年後的兩姊妹繪製多幅肖像畫,父女三人關係密切,他曾說,他只畫接近自己的人,其他人不可能比他的孩子更接近自己。今年2月,盧西安‧弗洛伊德描繪埃絲特的作品《埃絲特的頭像》(Head of Esther)也將上拍佳士得,預計以250至350萬英鎊(約1.19289億至1.67004億台幣)拍出。

REFERENCE

【Artnet】Rare Pairing of Portraits of Lucian Freud's Daughters Heads to Auction
【Artlyst】Lucian Freud,Portrait Of A Pregnant Girl , Sotheby's
【Art Daily】 A father and his daughters: Freud's Portraits of Esther Freud and Isobel Boyt are united at Christie's
【Telegraph】Lucian Freud painting set to fetch £10m when it goes on sale for the first time

Lucian FreudBernardine CoverleyPregnant Girl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20英鎊將改頭換面 藝術家成主角

2015-05-26|撰文者:邱家琳1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