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美國總統參選之爭......藝術家大開川普玩笑

Illma GoreDonald TrumpMarco RubioMaddox Gallery

2016-04-16|撰文者:邱家琳

「你的生殖器無法決定你的性別、權力、或地位,它不能決定你是誰。」─高爾(Illma Gore)

網路鄉民常幽默地說自己的陰莖有30公分,吹噓自己的性能力,澳洲裔美國藝術家高爾也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陰莖尺寸,開了一個玩笑。今年,高爾繪製川普的裸體肖像,不只畫出他的雙下巴與啤酒肚,還刻意把他的陰莖縮小,引發人們熱烈討論。

川普從宣布參選至今爭議不斷,曾說墨西哥人是強暴犯,放話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甚至與競爭對手魯比歐(Marco Rubio)辯駁自己的陰莖大小。3月,魯比歐批評川普雙手尺寸太小、其他東西肯定也很小,川普不滿魯比歐的說法,在雙方的辯論會上回擊,說明他的手不小,生殖器尺寸也「沒有問題」。

高爾以此事件為靈感,用粉彩與色鉛筆描繪川普的裸體肖像《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畫中的川普張著嘴,神情激動,雙手則放在抬起的右腿上,看起來氣勢恢弘。但川普露出的陰莖尺寸偏小,與身體不成比例,讓整幅畫作變得相當滑稽與諷刺。

「任何人都不該被陰莖或陰道定義。無論你的褲子裡裝了什麼,你都可以是個大混蛋。」高爾表示,這幅畫是為了喚起人們的反應,無論那是好或壞,以及人們看待自己身體的重要性。

雖然高爾在臉書發佈《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圖像後,共有2.6萬人分享,受到人們歡迎,但隨即被臉書要求刪除,她本人還收到川普支持者的威脅訊息。之後,也有20多名讀者向高爾表示,他們分享川普的裸體畫後,臉書的個人主頁遭到關閉。

縱使川普的裸體肖像在美國備受打壓,但英國馬多克斯畫廊決定從4月11日起展示這幅畫。馬多克斯畫廊(Maddox Gallery)的負責人尼可斯(James Nicholls)表示,這是一幅非常爭議卻也很有趣的作品,有些人可能會被冒犯,有些人會看到作品中的幽默感,馬多克斯藝廊期盼能給倫敦欣賞原始畫作的機會。

面對馬多克斯畫廊的支持,高爾表示,她很高興這幅畫終於能在畫廊公開展示,能讓人們欣賞畫作的軀體。她也讚賞馬多克斯藝廊的做法,她說,倫敦對藝術的態度一直都很豁達,願意展示打破邊界、引發爭論的作品。

REFERENCE

【Artnet】Illma Gore's Censored Portrait of Naked Donald Trump Heads to London Gallery
【Independent】Naked Donald Trump painting censored in the US to go on display in UK gallery
【Maddox Gallery】Banned Nude Donald Trump Now At Maddox Gallery
【The Huffington Post】Marco Rubio Not Sorry For Bringing Dick Jokes Into Presidential Race
【The Huffington Post】Artist Imagines What Donald Trump Looks Like Naked And It Ain’t Pretty

Illma GoreDonald TrumpMarco RubioMaddox Gallery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