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跟上電子商務潮流 FAS電商藝博收藏無距離

FORMOSA ART SHOW 電子商務

2016-04-29|撰文者:王士源

5月12日至15日,FORMOSA ART SHOW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FAS)將再度盛大開展。FAS今年邁入第二屆,去年首屆舉辦時便以頂級飯店型博覽會與高額成交量,為台灣藝術博覽會劃下嶄新的一頁。

今年FAS輝煌的戰果則將再添一項,看準全球藝術品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與台灣藝術電商龍頭TODAAY合作,打造台灣首個電商藝博,線上購買藝術藏品。

據artnet統計,2015年全球實體拍賣會的買家來自141個國家,這些買家在過去一年中曾在線上購買過藝術品的比例高達67%,artnet全球總裁Jacob Pabst表示:「觀念的轉變要比想像中容易的多」。

這個觀念的轉變,代表的是藝術品購藏方式已因為網路普及,而開始有了變化。FAS電商藝博與FORMOSA ART SHOW的結合,將提供藏家複合式的藝博會購藏體驗。

要參與FAS的藏家,能選擇於展前線上欣賞畫廊展品,直接下單購買;也能在展期間走到藝博會現場,感受實體作品的風味,與畫廊洽詢購藏價格。FAS藝術博覽會結束後,FAS電商藝博更延續藝博會買氣,讓藏家有機會把展期間遇見的精彩藝術品,於FAS線上藝博購藏。

TODAAY業務副總劉家蓉說明,與FORMOSA ART SHOW聯合推出FAS電商藝博,在於希望台灣的藝術產業跟上全球電子商務的發展潮流,並且提供畫廊與藝術藏家多元的推廣與購藏管道,也期盼為台灣的藝術產業開闢新的收藏族群。

「其實要開始收藏一件藝術品,真的不難」劉家蓉解釋道,對藝術收藏較陌生的藝術愛好者,面對喜歡的藝術品時,常怕自己無法負擔藝術品高額的收藏金額。但多數藝術品,其實並不如拍賣新聞上動輒百萬、千萬, 而是只要人們願意,有喜歡的藝術品,大部分都有能力收藏。

FAS電商藝博裡的藝術品,便有許多件價格位於1萬至10萬的藝術精品,每件藝術品也都明確標示收藏價格,讓藏家可以視自身的經濟水平,挑選自己喜歡的藏品,而藏品均能分期付款,意在減低藏家收藏藝術品的負擔。

今年的FAS電商藝博,已於4月29日正式上線,共有20餘家FAS參展畫廊合作參與,活動至5月31日截止。


線上展期及購藏資訊

一、開放線上展覽:2016年4月29日-5月31日
二、開放線上預購:2016年4月29日-5月12日
三、FAS展覽期間不開放線上購藏:2016年5月13日-5月15日
三、FAS展後線上訂購:2016年5月16日-5月31日

REFERENCE

【官方網站】FAS電商藝博

FORMOSA ART SHOW 電子商務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行動經濟與C2C風潮下 電商帶動藝術創新力

2016-06-21|撰文者:帝圖藝術研究中心6329

國際新聞

電子商務巨頭 進軍藝術市場

2013-06-05|撰文者:王士源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