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FAS 101藝博會 30檔個展30家畫廊

FAS 101藝術博覽會

2016-05-13|撰文者:王士源

這幾年台灣藝博會遍地開花,提供藝術藏家許多便捷的收藏管道。今年,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採「個展」形式、30家參展畫廊由主辦單位精選邀請而來,以精緻、高品質的展覽內容,替台灣藝博會開啟了新的一頁,於花博爭豔館展至15日。

在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裡,每間畫廊展位,展的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能整體呈現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讓藏家能在有深度的脈絡裡,來認識每一位展出的藝術家作品。

「優質的藝術作品,便會吸引到優質的收藏家。」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主席張學孔說明,這次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廣邀國內外如中國、菲律賓頂級收藏家親臨現場參觀,更有來自韓國的20位重量級收藏家特地「組團」來到台灣,讓來世界各地的重要藏家齊聚台北。

今年與會畫廊包括日本關東與關西地區的一線畫廊ShugoArts和Gallery Nomart,菲律賓首屈一指SILVERLENS和The drawing room畫廊,韓國頂級的Gana Art、最老牌的Dong San Bang Gallery東山房畫廊與Keumsan gallery、CAIS GALLERY,來自香港Gallery EXIT安全口畫廊與am space,中國的Bank MABSOCIETY、Vanguard Gallery 和Tong Gallery+Projects。

在台灣則邀來了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安卓藝術、雙方藝廊、其玟畫廊、尊彩藝術中心、NUNU FINE ARTS路由藝術、百藝畫廊、台中大象藝術空間、台南加力畫廊、高雄弔詭畫廊、土思藝術、藝星藝術中心、尚畫廊、現代畫廊等。

公共藝術展區:存在與不存在間 MARK永無止盡的隧道

除了邀請畫廊外,此次公共藝術展區則由菲律賓畫廊The Drawing Room 帶來Mark Justiniani作品。Mark運用空間結構以及鏡面反射,用一個單一展間創造出一個無限往前延伸的隧道。

Mark說明,對他而言,這件作品實體與鏡面相互反射創造的延伸幻覺,就像天邊的雨後彩虹,雖然被人所見,但人若要觸碰彩虹卻是無法追尋到的,彩虹只是光線折射所創造出的幻覺般。Mark的作品,要人們在事物的存在與不存在之間彼此玩味。

而NUNU FINE ART路由藝術,則提出印尼藝術家Eddi Prabandono,呈現以生活物件為主的裝置藝術。作品裡的交通工具和號誌像是來去的遊人,是目的地也是過程,停留與離去,記憶了人的曾經存在,賦予空間新的想像。

安卓藝術則展出日本藝術家大卷伸嗣結合了松樹枯幹與台灣花布創作而成的《松的話》,串聯出生命循環與再生的本質。樹幹枝枒既如人體中充滿生命力的血管,也像溝通城市或不同文化往來的交通道路,而花布繽紛盛放,既如祝福,亦是歷劫重生的生命意象,在自然與人文的不斷融合中演繹出文明之花與其蓬勃發展的生命力,並引領我們在文明的慶典之中,時時審視我們與共生環境之間的關係。

FAS 101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