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杜勒版畫《耶穌在該亞法前》 500年後現蹤

杜勒版畫Christ before Caiaphas

2016-08-25|撰文者:林鈺芸

杜勒迷有福了!繼法國跳蚤市場尋獲德國文藝復興重量級藝術家杜勒(Albrecht Durer)銅版版畫《天使加冕馬利亞》(Mary Crowned by an Angel)之後,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 Kunsthaus Kleve博物館,又再度發現杜勒的木版畫《耶穌在該亞法前》(Christ before Caiaphas)。

兩個藝術專長學生弗里德里希(Leonard Friedrichs)與埃克斯坦(Hannah Eckstein),花了一星期,在博物館儲藏室內分類捐贈藝術品。他們在藝術品蒐藏家、德國知名建築師沃爾納夫婦(Gustav、Rose Wörner)所捐贈的5千幅藝術作品中,找到了這幅版畫。

「這是杜勒的真跡」,Kunsthaus Kleve博物館策展人弗拉希奇(Valentina Vlasic)難掩激動地說,《耶穌在該亞法前》穿越了500年歷史終於又出現了,這件作品將會是杜勒首件永久納入館藏的作品。他表示,「我第一眼就辨識出,作品保存狀況非常良好,連常常出現在杜勒畫中的小狗也可以清楚地看到。」

距離不到一個月以前,法國一位考古學家才從跳蚤市場,以低價挖到一件二戰後莫名遺失的杜勒銅版版畫《天使加冕馬利亞》,同樣保存得相當不錯。目前畫作被送回原館藏德國斯圖加特美術館(Kunstmuseum Stuttgart)。

這件作品將在今年10月2日於Kunsthaus Kleve博物館展出。

REFERENCE

【artnet】Students Discover Rare Albrecht Dürer Woodcut in Museum Storage Room

杜勒版畫Christ before Caiaphas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5月21日 Albrecht Dürer 生日快樂!

2018-05-21|撰文者:葉俣佟/編輯:莊瑋容1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