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七萬人齊聚燃燒人節慶 向文藝復興致敬

Burning ManDa Vinci’s Workshop文藝復興Vitruvian Man

2016-09-04|撰文者:林鈺芸

一年一度的燃燒人節慶(Burning Man)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7萬人齊聚乾燥炎熱的美國內華達州(Nevada)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享受瘋狂的藝術慶典。

每一年節慶的主題都不一樣,今年的主題取名「達文西的工作坊」(Da Vinci’s Workshop),要向15世紀天才、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致敬。連燃燒人節慶臨時城市「黑石城市」,也依據達文西「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被設計成棋盤狀。

今年的燃燒人節慶與義大利文藝復興基地佛羅倫有著密切的連結,官方網站描述:「義大利文藝復興基地佛羅倫斯是人文主義的起點,一場科學的再發現,燃起了西方文明改革的火把」。

參與活動的雕刻家Mischell Riley依照達文西的形象打造了一個巨大的半身像,外表看起來像是頭部從沙堆底探出來。遊客可以步入達文西後腦,一窺天才的心智。

來自英國倫敦的Arthur Mamou-Mani結合了數學、科學與藝術打造了一個龍捲風外型,有著彩虹般五顏六色燈光的「Tangential dreams」。另外,還有一台由Big Imagination製作、改造自1985年產的波音747飛機「The 747 Project」,它像一個超大型移動藝術空間,遊客可以走進去機艙裡休息,欣賞藝術與表演。

燃燒人節慶在今年邁入30年,最初僅是1986年拉里哈維(Larry Harvey)與朋友在美國舊金山貝克海灘(San Francisco's Baker Beach)所舉行的一場小小的營火儀式。隨著參與人數遽增,活動年比一年比一年盛大。

為時9天的燃燒人慶典到最後,參與者(Burner)會將聚集在一塊燃燒巨型木人,觀賞「燃燒人儀式」,並在隔日拆除所有的藝術品及建物。今年的節慶從8月28日舉行至9月5日結束。

REFERENCE

【designboom】converted boeing 747 lands at burning man in nevada's black rock desert
【rgj】16 incredible Burning Man projects in 2016
【burningman】官方網站

Burning ManDa Vinci’s Workshop文藝復興Vitruvian Ma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