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幫自己比讚! 倫敦廣場雕塑激勵市民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大衛.史瑞格David ShrigleyReally Good

2016-10-07|撰文者:洪皓倫

9月29日,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第四基座的第十一屆作品,一件7公尺高巨大比讚手勢,由知名藝術家大衛.史瑞格(David Shrigley)所設計、名為《非常好》(Really Good)的銅製雕像亮相。

大衛曾在2013年獲得透納國際大獎(Turner Prize)提名,其大膽直接的畫作、動畫以及雕像,充分表現出了二十一世紀社會的荒謬。他在創作《非常好》時,本是賦予作品政治諷刺的意涵;然而,在現今英國社會政經如此動盪不安的情況下,倫敦市民看到這座雕像所聯想到意義截然不同,意外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認為,這件作品呈現積極樂觀的特質對現階段英國是重要的。在面臨脫歐的困難局勢,它彷彿是在聲明:「倫敦是個開放的城市,對於任何創意、想法、發明等等來者不拒;最重要的是,永遠為國外遊客、移民者及歐盟公民敞開大門」。

「我猜,這是一件能讓世界變得更好或標榜著已經使世界變得更好的作品。很顯然,它是一個可笑的想法,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大衛表示,「藝術是不具生命的,它無法改變任何事,只有我們能,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改善世界」。

這樣一座奇特的雕像,撇開本身嘲諷的形象,它帶給人們歡笑,並且讓特拉法加廣場變得更為正向美妙,《非常好》成為倫敦,甚至英國對外的友善象徵。

REFERENCE

【artnetnews】David Shrigley’s Giant Public Artwork Gives Londoners a Much-Needed Thumbs Up
【eveningstandard】London needs a positive sign, says David Shrigley, artist behind Really Good, the Fourth Plinth ‘thumbs-up’
【independent】Fourth Plinth: David Shrigley’s giant thumbs up ‘Really Good’ unveiled in London’s Trafalgar Square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大衛.史瑞格David ShrigleyReally Good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