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嗆爆川普 藝術家畫廊開聯展

美國總統大選嗆爆川普希拉蕊裸像

2016-10-22|撰文者:陳乃慈

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8日舉行,隨著選情升溫,政治藝術的領域也活絡起來。許多創作都表明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嘲諷,甚至有一群藝術家在曼哈頓的約書亞 · 萊納藝廊(Joshua Liner Gallery)開設聯展「為什麼我要嗆爆川普」(Why I Want to Fuck Donald Trump),大部分作品衝著川普而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Bush)也成為作品主角,展期到11月12日。

「為什麼我要嗆爆川普」標題引自小說家J.G.巴拉德(J.G.Ballard)在1967年的著作《為什麼我要嗆爆雷根》(Why I Want to Fuck Ronald Reagan),參照1960年代美國媒體製造聳動政治新聞的現象,對名人的狂熱崇拜至今還是存在。

藝術家扯下政治人物的形象包裝與光環,透過諷刺畫、滑稽的模仿形式,混合政治和社會議題,讓觀眾了解自己所知的「事實」是經過建構的,並開始思考它的真實性。

今年初,一座刻有川普名字的墓碑突然出現在紐約中央公園,妙的是,上頭只標註他的出生年分,墓誌銘寫著「讓美國再造憎恨」(Made America Hate Again)。創作者懷特利(Brian Andrew Whiteley)不打算詛咒川普死亡,希望督促他思考,自己的爭議言論將遺留哪些問題。這座墓碑也移到了約書亞 · 萊納藝廊展出。

在「我為什麼要嗆爆川普」聯展開始之前,已有許多藝術家把川普當成題材。其中一種形式是裸體雕像和繪畫。例如高爾(Illma Gore)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將川普的陰莖縮小,對比他吹噓、誇大的神情。

墨西哥藝術家拉莫斯(Cristiam Ramos)創作結合政治人物和蟑螂的系列,把川普的臉畫在蟑螂背上,同系列還有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Jong-un)和伊拉克第五任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他想藉此抗議種族主義、和暴力的問題。

儘管希拉蕊比較少被藝術家抨擊,還是有諷刺她的作品出現。10月中,一件希拉蕊的裸體雕像現身曼哈頓下城區(Lower Manhattan)街頭。雕像高舉雙手,襯衫被風吹起,露出乳房和腹部,一名狀似華爾街銀行家的男性從後方抱住她,想要親吻胸部;她的雙腳變成羊腿,踩在利比亞(Libya)國土形狀的台座上。雕像只在街上站立不到三小時,就被一名女子扳倒,之後和作者展開全武行。最後,紐約市警察局的人員趕到現場,請藝術家帶著作品離開。

點擊看更多展覽作品

 

REFERENCE

【The Hufington Post】‘Why I Want To F**k Donald Trump’ Reflects The Very Real Anger Surrounding This Election
【New York】A Naked Hillary Clinton Statue Sparked a Brawl in Lower Manhattan This Morning
【Joshua Liner Gallery】Why I Want to Fuck Donald Trump

美國總統大選嗆爆川普希拉蕊裸像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