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6第三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 台灣董明晋獲銀獎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

2016-11-06|撰文者:林鈺芸

「2016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頒獎典禮,11月2日在新北市林口福容大飯店舉行。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雕塑雙年獎邁入第三屆,共計有來自34國家的藝術家參賽,共徵得228件作品。金獎得主羅馬尼亞Péter Madaras獲頒新台幣100萬元獎金、銀獎得主台灣董明晋、銅獎得主日本水谷篤司也出席盛會,各獲頒新台幣70、50萬元獎金。
銀獎得主台灣董明晋(左起)、金獎得主羅馬尼亞Péter Madaras、銅獎得主日本水谷篤司。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活動現場冠蓋雲集,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蘇小真、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劉柏村、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教授陳愷璜、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以及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都應邀參加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更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友所組成的「焦點舞團」帶來精彩演出。
焦點舞團演出。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麗寶文化基金會吳寶田董事長表示,「今年參賽作品型態多樣,以豐富題材,不同材質、個性語言表達藝術。作品除了展現高超的技法。更重要是,以藝術特有的奔放豐富生命力,嘗試各種藝術風格,不斷發展、創新」。他指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秉持回饋社會的使命,長期投入文化藝術推廣工作,以培養台灣本土藝術家的宗旨拋磚引玉,帶動台灣藝術發展向上提升的動力,也讓本土藝術家創作能量透過這個舞台,在世界發光發亮。」
金獎作品羅馬尼亞Péter Madaras《種子 - 心》(Seed-Heart)是球形雕塑,希望透過作品思考宇宙與大自然的主題;第二次獲得銀獎的董明晋得獎作品《空無一物》(Empty),有感於人存在跟追求物質的同時,愈來愈疏離,需要放下物我的偏執,透過一層層挖空,蛻變成一件特別的雕塑作品;銅獎作品《海峽》(Strait)是台灣女婿、來自日本的水谷篤司,以社會、神、地球三大元素孕育出的作品。
16件入選作品8月起陸續在台灣各地巡迴展出。
評審團與入選藝術家合影。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