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畫廊聯展 來場音像藝術微旅行

大內藝術節聲影碎形陶亞倫陳依純馬匡霈

2016-11-28|撰文者:陳乃慈

今年的「大內藝術節」將在12月4日步入尾聲,活動以「視、觸、聽、聞、嚐」五感出發,舉辦多樣化的展覽。
其中「聲影碎形」首次與藝數網合作,在多間畫廊置放展覽螢幕,邀請不同藝術創作者,展出豐富的音像作品。它包含劇情動畫、VR虛擬實境、互動式音像藝術。藉由拜訪畫廊,觀眾可將散落各處作品的拼湊起來,最終成為完整的拼圖。一起搭乘捷運,來內湖欣賞豐富的作品吧!
第一站:捷運劍南路站周邊> 双方藝廊
陶亞倫在双方藝廊展出VR虛擬實境裝置。踏上裝置、戴起VR眼鏡,觀眾的身體會隨機器移動,進入虛擬異視界。在《時間維度》裡,觀眾會感覺到,身體漸漸遠離原本身處的室內空間,並且被往前推動,離前方的藍色天空越來越近。《漂浮》則以更快的速度,帶觀眾進入類似展出地點的空間,卻沒有可以立足的地板,體驗懸空浮起的刺激感。

陶亞倫《漂浮》。圖/双方藝廊提供

《時間維度》虛擬影像。圖/双方藝廊提供

第二站:捷運西湖站周邊> 學學文創志業
陳依純的《曲水流豬》在學學文創與台灣工銀藝文空間展出。動畫畫面以橫幅的方向流動,用委婉的方式呈現病死豬的加工、通商流程,例如將病死豬隻的照片轉為粉紅色,搭配比較輕快的音樂,讓觀眾用比較舒適的方式觀看影像,進而思考,我們平時吃的美味食品,生產過程是否也安全無虞呢?

陳依純《曲水流豬》。圖/取自蕃薯藤
陳依純《曲水流豬》。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第三站:捷運港墘站周邊> 台灣工銀藝文空間
台灣工銀藝文空間擁有大尺寸螢幕,輪番播映八部動畫影像作品。馬匡霈《阿母的老照片》講述白手起家的照相館老闆意外過世,留下妻子獨自撐起相館,將兒子拉拔長大。透過一禎禎底片的轉換,細膩呈現母親的溫柔和堅強。
馬匡霈《阿母的老照片》影像截圖。圖/取自Vimeo
馬匡霈《阿母的老照片》影像截圖。圖/取自Vimeo
吳其育《一號與狗》走訪新北市石門區,拍攝台電第一核能發電廠、十八王公廟等景點,第一核能發電廠往海邊傾倒廢水,附近的流浪狗再將釣客丟棄的魚吃下,藉影像串聯許多議題。現場也播映搭建模型城市拍攝的偶動畫《戰鬥之城》、利用車窗霧氣刻劃的動畫《氣息-台南》…等,呈現豐富的創作手法。
吳其育《一號與狗》。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林青萱《氣息-台南》影像截圖。圖/取自Youtube

林巧芳《紅花開》。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聲影碎形」展出名單如下:
劍南路站周邊  
青雲畫廊(葉謹睿)、双方藝廊(陶亞倫)、菲利浦貝慕畫廊(金啟平&吳冠穎)、亞洲藝術中心(曾鈺涓)
西湖站周邊  索卡藝術(林葆靈)、秋刀魚藝術中心(葉廷皓)、學學白色空間(陳依純、陳嘉任)
港墘站周邊  尊彩藝術中心(林經堯)、台灣工銀藝文空間(馬匡霈、林青萱、張徐展、林巧芳、陳依純、許哲瑜、張立人、陳敬元、吳其育)
青雲畫廊展出作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索卡藝術展出作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大內藝術節聲影碎形陶亞倫陳依純馬匡霈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8大內藝術節」-Should We Play? 開幕倒數!

2018-09-19|撰文者:臺北市藝術產業協會/大內藝術節2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