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在光環裡聽音樂讀童話故事!加拿大最浪漫的期間限定推拉圈圈

LaVie行動家Luminothérapie光療計畫Olivier GirouardJonathan Villeneuve

2016-12-30|撰文者:LaVie行動家

冬季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各式暖人身心的人事物都會出現,熱呼呼的圍爐火鍋、一杯暖手的熱巧克力,或是在夜空中閃耀光芒的創意燈火慶典以及讓家人朋友團聚在一起的節慶等,驅趕黑夜所帶來的沉悶感。

加拿大蒙特婁市為了照顧市民的心理健康,為冬日帶來有趣活動Luminothérapie光療計畫,每年都有新花招,繼去年的光之蹺蹺板之後,今年最新版版就是光之甜甜圈!透過手動的方式還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欣賞童話故事,絕對是冬夜最能夠帶給人快樂的好幫手。

「Loop」互動式燈光裝置藝術圈由作曲家Olivier Girouard、裝置藝術家Jonathan Villeneuve和創意科技多媒體Ottoblix、設計工作室Générique Design共同設計製造,經由3個月的製造過程,兼具遊樂設施、音樂盒和燈光裝置的13個大型輪圈在今年現身與遊走行人相遇。

直徑兩公尺寬,能夠容納兩位大人的光圈裝置,能夠讓坐在裡面的使用者藉由推拉的動作驅動電源,讓環繞輪圈的24個黑白圖案開始轉動,以最原始的動畫視覺暫留方式,訴說著小時候常聽的童話故事,以及播送好聽的氣氛音樂。影像輪轉的速度、音樂播放的節奏、閃爍效果的變化,都由推拉桿的移動速度決定。

可以想像小朋友們定會在大光圈裡玩到瘋,情侶們能在其中享受對望相視而笑的親密時刻,而當一個人孤單的時候,邀請一位陌生人一起推拉、一起聊天,就是冬天最美好相遇時光。

Text/LaVie行動家

 

LaVie行動家Luminothérapie光療計畫Olivier GirouardJonathan Villeneuve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