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新年惡作劇代價 好萊塢改字藝術家被捕

札卡里•佛南達茲好麻塢 好萊塢HOLLYWeeD

2017-01-12|撰文者:陳乃慈

今年元旦,美國藝術家札卡里•佛南達茲(Zachary Cole Fernandez)潛入加州李山(Mountain Lee),將著名好萊塢字樣改成「好麻塢」(HOLLYWeeD),影射大麻使用在加州合法化,意圖搏君一笑,成功引來居民和遊客的關注。經過相關單位舉報,警方展開案件的調查。本月9日,他在洛杉磯遭到警方逮補。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改變著名的好萊塢地標。1976年元旦,加州通過一項藥物法,將持有微量大麻從重罪改成輕罪。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藝術科系學生丹尼爾•凡尼古德(Daniel Finegood)用窗簾遮蓋字母O,置入大麻的俗名「weed」,以紀念法案的通過。

去年年底,加州通過另一項法案,個人能夠合法使用與栽植大麻。佛南達茲在網路上看到凡尼古德的作品照,受到它的啟發,決定著手執行計畫,由前妻莎拉•方恩(Sarah Fern)從旁協助。

元旦當天,佛南達茲和方恩在凌晨兩點抵達李山,摸黑爬到目的地後,用三個小時布置作品,期間沒有碰到其他的人,也沒有警衛駐守地標;他們在天亮以前、大約早上五點左右離開現場。佛南達茲花費35塊美金(約新台幣1千多元)購買布料,將部分字母遮蓋起來,上面寫著:「獻給凡尼古德」(A tribute to Mr. Finegood)、「上帝之手」(JesusHands),後者是他的Instagram帳號名稱。

佛南達茲希望這項惡作劇能鼓舞大眾,他說:「就是提振人們的精神、讓他們活過來,因為2016是瘋狂的一年。」並描述行動的過程:「它非常有趣,而且令人振奮。」

事件發生後,負責維護地標的好萊塢標誌基金(Hollywood Sign Trust)聯繫洛杉磯警局,希望調查這起破壞行為,覆蓋在地標上的布匹也被移除。

警方表示,雖然地標的外型被改動,他們不會以毀損罪嫌偵辦案件;不過,會調查是否有非法入侵的嫌疑。警官普雷喬(Liliana Preciado)告訴《BuzzFeed》:「不論如何,字母地標沒有遭到蓄意破壞;蓋在上頭的是一塊塑膠布。」

佛南達茲被叛處較輕的罪刑,以一千美元交保獲釋,並將在2月15日重回洛杉磯高等法院(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受審。他告訴《泰唔士報》(The Times):「我沒料到事情會鬧的這麼大。」

 

REFERENCE

【BuzzFeed】Meet The Artist Who Says He Changed The Hollywood Sign To Hollyweed
【artnet】`Hollyweed` Sign Prankster Arrested by Los Angeles Police
【Los Anglelos Times】`Hollyweed`prankster surrenders to LAPD, arrested in trespassing case, police say

札卡里•佛南達茲好麻塢 好萊塢HOLLYWeeD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