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宗教改革500周年 馬丁路德肖像點亮威尼斯教堂

宗教改革馬丁路德飛利浦.吉斯特Philipp Geist

2017-05-12|撰文者:林鈺芸

繼科隆納主教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投射之後,德國藝術家飛利浦.吉斯特(Philipp Geist)再次點亮教堂。
飛利浦.吉斯特(Philipp Geist)投影創作。© Philipp Geist VG Bild-Kunst Bonn 2017
適逢宗教改革500周年,吉斯特將在威尼斯雙年展期間,將改革者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1546)的肖像還有名言,投影在聖阿泊斯透利教堂(Campo SS. Apostoli)鄰近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的建物正面。
他告訴《The Art Newspaper》,這件投影作品除了要讓民眾思考馬丁.路德這一位先驅在過去所代表的意義,更要思考他對現代有什麼樣的意涵:「啟蒙時期世界經歷飛速變化,印刷術正是那時候被發明的。馬丁.路德利用傳單來進行改革,有如現代的部落客(blogger),與今日網路普及和數位化變革所帶來的震撼不相上下。」
吉斯特1976年出生,從事許多大型投影計畫。2016年達喀爾雙年展(Dakar Biennial),吉斯特投影舊火車站;2015年,他將英語、德語和波斯語的「和平」投影在德黑蘭(Tehran)的阿扎迪塔(Azadi tower)上。
其中,吉斯特最知名的作品莫過於2016年12月31日跨年夜,德國法蘭克福發生大規模移民性侵事件後,吉斯特在科隆納主教大教堂及周邊廣場投影,藉著光亮讓附近地區更加的安全。
吉斯特的投影將在5月12、13、25、 26日晚間進行。

REFERENCE

【theartnewspaper】German artist to light up Venice church with images of Martin Luther
PHILIPP GEIST STUDIO VIDEOGEIST
VIDEOGEIST / Philipp Geist

宗教改革馬丁路德飛利浦.吉斯特Philipp Geis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