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04-01|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在長達半世紀之久的海峽兩岸隔閡之後,臺灣的現代美術將於四月二號登上北京中國美術館的舞台,也是兩岸開放交流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台灣畫家在大陸聯展。

「美麗臺灣—臺灣近現代名家經典作品展」由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主辦,作品名家包括了張大千、黃君璧、溥心畬,以及本省前輩畫家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等多位台灣近百年重要藝術家。

此次展覽將臺灣140位現代藝術名家的作品引進對岸,共展出166件經典名作,分別具有不同時代的代表性。在過去臺灣還不曾有過以藝術史做為架構,將臺灣美術介紹到大陸的前例,所以策展人從社會與文化兩個面向的發展去回顧1911年到2011年的台灣美術史脈絡。

在作品的選擇方面,也以兼顧百年內的不同階段引領風潮的創作形式,而選擇了水墨、膠彩、版畫、油畫、水彩這五種平面媒材來涵蓋的臺灣美術的時間跨度。

藉由這個難得的兩岸交流時刻,以充滿中華文化美學的藝術作品匯聚兩岸人民共同價值與信念,強化兩岸藝文的對話、增進兩岸美術界的交流。也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讓可以讓台灣藝術家在中國藝壇嶄露頭角,將台灣美麗的現代藝術文化發揚光大。

《美麗臺灣—臺灣近現代名家經典作品展(1911-2011) 》即日起至4月15日止於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 , 4月26日至5月19日於上海中華藝術宮展出。

REFERENCE

美麗臺灣展訊

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臺灣臺灣近現代名家經典作品展北京中國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