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對新生代藝術家許炯新書法有感

許炯好展推薦詔藝亦安畫廊

2017-06-07|撰文者:詔藝

好展推薦:《許炯-我看見賈島了嗎》

《許炯-我看見賈島了嗎》展場。圖/詔藝攝。

賈島是唐朝的「著名詩人」,早年曾因受困生活而做過和尚。他一向以高標準作詩聞名,因為吹毛求疵,使得他必需花很長的時間一字一句反覆琢磨用字遣詞。代表作是賈島「推敲」的故事(後略,有興趣知道的人不要怕麻煩,請自己框起關鍵字、滑鼠按右鍵搜尋)。
《許炯-我看見賈島了嗎》展場。圖/詔藝攝。
賈島因「推敲」事件巧遇韓愈而還俗,但參加科舉考試屢試不中。主觀來說,他的結局,也就是個「人生失敗組」;然客觀看來,因其才氣與趣聞而在後世留有盛名,應該也還算是不枉此生。
他的境遇正和絕大多數藝術家很像,若沒法做到當時代的前幾名,成為某些藝術運動或流派的首發或代表性人物,被後世大眾所瞭解或知悉的人生經歷與成就恐怕就不多,知名度與重要性也大打折扣。
許炯,1983年出生於浙江杭州,畢業於中國中央美術學院書法研究所,現居住於北京。網路上對藝術家作品的溢美之詞爆棚,字句精準,文采優美。若說部分已經矯揉造作到太over,應該也不為過(PS:華人世界充斥的業配藝評是否經得起「推敲」,大家心裡都有數,無須多言),因此有興趣的粉絲們可以在網路上多看看,本文不再錦上添花。
Untitled, 2017。圖/詔藝攝。Courtesy of Xu Jiong and Aura Gallery Taipei.
Untitled, 2017。圖/詔藝攝。Courtesy of Xu Jiong and Aura Gallery Taipei.
Untitled, 2016。圖/詔藝攝。Courtesy of Xu Jiong and Aura Gallery Taipei.
Goodnight, 2016 局部。圖/詔藝攝。Courtesy of Xu Jiong and Aura Gallery Taipei.

許炯好展推薦詔藝亦安畫廊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