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全球時尚資料庫 Google與180家機構合作線上策展

Google時尚資料庫線上

2017-06-16|撰文者:林鈺芸

數位巨人Google與180家博物館、教育機構推出線上藝文專題展覽《我們穿著的時尚》(We Wear Culture:The stories behind what we wear),在Google藝術與文化(Google Arts & Culture)平台上呈現織品與人類歷史層層相依的脈絡關係。
Google文化學院(Cultural Institute)總監阿米特.蘇德(Amit Sood)說:「大家普遍認為文化區分為大眾和精緻的,但我們認為這之間並無差別」,該計畫透過數位化全球約40國合作夥伴的館藏,讓大眾擁有更多接觸文化的管道;策展人Andrew Bolton表示,因為材質脆弱,讓衣物在博物館中長期展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涵蓋3000年歷史,《我們穿著的時尚》有超過450個不同主題展覽,3萬件重要時尚單品與裝飾配件收藏,上百篇專文。帶你認識中國絲路、英國龐克還有凡爾賽風格的歷史與由來演變。
Google並推出4支360度虛擬實境影片帶領觀眾潛入特定服裝的歷史: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1925年經典的黑色小洋裝(現藏於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巧妙融合法蘭索瓦.布雪(Boucher)作品的緊身衣(現藏於英國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被視作藝術與時尚的完美結合;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為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設計令後世女人為之瘋狂的紅色高跟鞋;以及川久保玲(現藏於日本京都京都服裝研究所)品牌Comme des Garçon顛覆時尚定義的服裝設計。如果搭配頭載式VR顯示器Google Cardboard,你就可以盡情徜徉在各種文化時尚,並從中取得時尚靈感。
Google Arts & Culture擁有Android 跟iOS系統的App,但是目前只有英文版本,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下載來玩玩看吧!

REFERENCE

We Wear Culture
photo : wikimedia

Google時尚資料庫線上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