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趙無極病逝 享壽93歲

趙無極抽象

2013-04-10|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旅法中國抽象派畫家趙無極今天在瑞士自宅因病辭世,享年93歲。已由趙無極兒子趙嘉陵的律師證實這項消息。

趙無極被譽為西方現代抒情抽象派大師之一,作品享譽國際畫壇。在繪畫創作上以西方現代繪畫形式和油畫色彩技巧,融合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意蘊,創造了色彩變幻、筆觸有力、富有韻律感的新繪畫空間。作品《10.03.83》本月八日甫於剛落幕的香港蘇富比春拍以3780萬港幣的全場最高價成交。

趙無極於2011年秋季離開生活60多年的巴黎定居瑞士,但財產問題使其家庭陷入糾紛。趙無極兒子趙嘉陵曾向巴黎地方法院提告,認為父親沒有做出遷居瑞士決定的能力,並擔心繼母將父親的畫作據為己有,與繼母爭奪父親的監管與保護權。

自2005年罹患阿茲海默症後,趙無極上月底曾兩度入院,晚年生活起居及與外界聯繫均由其第三任法國妻子瑪爾凱(Francoise Marquet)負責。

REFERENCE

快訊:趙無極病逝 享壽93歲
呂榮琛:趙無極像我父親 永遠懷念
黃河:趙無極 中國五千年來第一人
【中國時報】抒情抽象派大師 趙無極過世
【旺報】趙無極93歲辭世 藝壇哀悼
【旺報】龍應台:一個時代的結束
【聯合報】畫作揚名西方 抽象派大師趙無極病逝
【聯合晚報】在法國 趙無極與長城、孔子並列
【聯合報】趙無極畫作 不少金控老闆收藏
【聯合報】線條、雲彩、黑白 趙無極畫留禪境
【聯合報】趙無極一生登峰造極 3段婚姻走得崎嶇

趙無極抽象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產業

趙無極平生創作尺幅最大作 香港蘇富比秋拍預估價3.5億港幣 

2018-09-0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7739

焦點新聞

現代藝術

戰後第一代抒情抽象畫家陳銀輝辭世,享耆壽93歲

2024-01-09|撰文者:文化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