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柳川賞畫」藝術季

原顏藝術UYart柳川王美玥孫澤清吳日勤

2017-07-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台中市柳川的整治工程自去年底即已經完工,並配合造景設計以及藝術裝置的美化,將其打造成一個具有人文、藝術、觀光以及質感的戶外空間,直接地提升了周圍環境的藝術氛圍。在這樣的氛圍當中,原顏藝術UYart特別舉辦了「柳川賞畫」藝術季,讓更多的民眾在觀賞完美景之後,可以將藝術場域延伸到藝術品身上,帶來更多美與心靈上的交織。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美景與藝術作品吧!

左上、右上:原顏藝術UYart外觀;左下、右下:王美玥作品局部。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王美玥的作品《悠悠尼羅河》視覺張力極強,在各個墨色之間的暈染與交融達到了極致,特別是在水的流動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光影的轉折與變化,讓觀者佇足在畫作面前時,可以感受到水的流動,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效果,與藝術家的創作技法有關,王美玥透過「洗墨」技法,將把大量的墨揮灑於紙上,再以水沖畫紙,最後再以畫筆細修,表現水波的樣貌與紋理。另一方面,在營造水景視覺效果的構圖當中,我們可以看到藝術家特別考量到了水與觀者之間的關係,透過近景、中景、遠景的水波表現,加深了觀者身歷其中的體驗。

左:王美玥,悠悠尼羅河,彩墨,2015。右:悠悠尼羅河局部。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盛正德的《南港溪》以溫暖的色調貫穿畫作本身,並充分地表現了畫作中各景物之間的連結性,使畫面展露出一種沉澱而內斂的本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視覺效益,來自於藝術家在光影中掌握的細膩,如我們可以看到河流中揮灑的主視覺光芒,有層次的發亮於水中,以及隱藏在樹林中的細微光影。此外,在構圖中也透過表現河岸兩旁樹林共同向上伸展的造型,產生相互關係。

左:盛正德,南港溪,油畫,1998。右:南港溪局部。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吳日勤的《招財蟹舞曲》是以直覺性的表達來進行繪畫,它代表的是藝術家當下內心潛意識所浮現的造型,並藉由厚實的油彩與筆觸,將其揮灑在畫面當中,表現出強烈的視覺張力與作品的深度。另一方面,在他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水墨流動的精神,與西方奔放的色彩,其融合了東西方的繪畫優點,行走在藝術象限。

吳日勤,招財蟹舞曲,油畫,2015。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孫澤清的《花非花》以玫瑰為主題,並在背景的構圖當中以各式花朵的形式表現,使整個作品充滿色彩斑斕的效果,並以透明清澈的筆法,呈現畫作的深度以及廣度。另一方面,藝術家對於光影的掌握及其純熟,藉由光線由右上至左下的照射,可以看到花瓣間產生細膩的折射效果。

郭香芬的《惺惺相惜》以擬人化的手法讓畫作主題產生幽默的情節,主旨是要說明現今寵物被人們萬般珍惜的扶養,並在與人相處久之後,自身也會以為自己為人類。另一方面,在畫作的表現上,藝術家的技法與色彩受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影響,以細膩的寫實風格呈現,表現安靜祥和的氛圍。

左:孫澤清,花非花,水彩,2012;右:郭香芬,惺惺相惜,油畫,2011。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在看完了這些藝術品之後,是不是感受到了自己就身處在柳川藝術季當中呢?一方面體驗著美麗的藝術裝置,另一方面感受著藝術品帶給你的心靈觸動,快來一起參加原顏藝術UYart舉辦的「柳川賞畫」藝術季吧!

原顏藝術展覽實景。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原顏藝術UYart:「柳川賞畫」藝術季】

原顏藝術UYart

2017.7/1~7/8 & 7/18~7/29

 

原顏藝術UYart柳川王美玥孫澤清吳日勤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UYart|日本當代藝術家的多元風格與文化感知

2018-01-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7349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

2017-08-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