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全台最小型的藝術展演 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

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

2017-08-07|撰文者:勤美文創

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號召勤美術館、勤美誠品、金典綠園道、草悟道社區鄰里等地,共襄盛舉的「綠圈圈」,已邁入第五年。在本次勤美文創所主辦「藝術五重奏-第二樂章-弦外之音」系列活動中,由勤美文創聚落LAB駐店藝術家San Chen(陳思安)所發起的《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參與式體驗計畫,於今年盛夏舉行,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這場期間限定、每場限額四名的參與式藝術饗宴。

可以吃的藝術體驗? -期間限定、每場僅限四人參與的宇宙餐桌料理

你曾想像過,當藝術作品由畫布變成可食用的餐點,會是什麼模樣?《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計畫》從星球象徵及個體經驗出發,透過參與式的體驗經驗,將藝術作品由畫布轉化為可食用的藝術餐點,使用食物的天然色彩作為顏料,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大自然的色彩。夜晚的星空轉化為美麗的盤飾,使用台梗九號稻米與天然食材製成的星球飯糰,搭配互動式星空飲品以及星球飯糰製作體驗,每場次僅限定四人參與,邀請民眾一同參與不一樣的藝術體驗計畫。

宇宙之於星球象徵群體之於個體-探討現代都市人的生活面貌

本計畫概念發想,源自於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總以星星做為個人象徵及夢想的隱喻-我們都曾努力閃耀光芒,夢想成為一顆不平凡的星。進而探討宇宙、星球之於群體、個體的象徵性:

在這個宇宙裡,每一個生存過的人,都相應有一顆星星在天空閃耀。

—阿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遊)

每位參與者,都代表著浩瀚宇宙中,一顆閃耀光芒的恆星。透過星球的象徵性,邀請參與者透過品味料理的過程,同時能思考自我之於社會群體的生活狀態,並透過手作的方式,製作一個象徵自我的星球飯糰。

不只是吃一頓飯。 -體驗一場五感兼具參與式藝術饗宴!

本次計劃藝術家San Chen陳思安,曾任台北當代藝術館教育發展組組長,擅長運用劇場語彙及空間情境進行創作,營造奇幻且矛盾的超現實氛圍,近期亦將食物加入創作媒材之中,嘗試各種藝術創作的可能性。在本次計劃中,透過一封來自於星際的郵件,藝術家邀請參與者戴上眼罩,首先開啟聽覺以及嗅覺,透過音樂與氣味,想像進入宇宙星際之中。接下來,再透過視覺、味覺的方式來品味藝術料理,最後以觸覺的方式透過雙手的溫度完成象徵自己的星球飯糰,體驗一場五感兼具的參與式藝術饗宴。

時間:07/22至09/02每週五、六,週五開設晚場,週六開設午場及晚場。(午場 12:00 - 14:00/晚場 19:00 - 21:00)
地點:金典 綠園道 7F LAB Dining Room
收穫:享用由藝術家特製的星球畫布餐點一份(五顆星球飯糰)、星空飲品一杯、創作一顆屬於自己的星球飯糰,體驗一場五感兼具的參與式藝術饗宴

星球製造所宇宙餐桌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