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等了十年《夜巡》回歸展位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林布蘭夜巡

2013-04-12|撰文者:王士源

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在歷經10年整修後,終於在4月13日開館了。林布蘭(Rembrand)名作《夜巡》(The Night Watch),重回原展位向國際展出。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是荷蘭規模最大的博物館,開館於1885年。博物館落成120多年後,在2003年,荷蘭政府決定耗資3.75億歐元(約147億台幣)整修、翻新。

 

原本,荷蘭政府預計2008年整修完成,重新開館,但卻碰上了水患、建築體發現致癌物石綿、以及種種糾紛,使整修進度屢屢拖延,更曾一度傳出永遠休館的消息,使得整體翻新時程延後了5年之久。

 

「這真是一種『墨菲定律』」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館長Wim Pijbes表示,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但他隨後補充道,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雖然休館了十年,但現在開館後,博物館就能往後走好幾十年之久了。

 

去年9月起,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內關於荷蘭歷史的8千件藝術品與工藝品,陸續送至博物館主展館,準備4月13日的開館,呈現給國際觀眾。林布蘭《夜巡》回歸主展館,更意味著阿姆斯特丹博物館整體藏品,在整體翻新後的安置計畫告一段落,《夜巡》則是唯一件放置在同樣展位的藝術品。

 

阿姆斯特丹博物館翻修完成後,收藏組主任Taco Dibbits表示,館藏逾百萬件的藏品,過去以媒材分類展出,有「玻璃」、「瓷器」、「畫作」等展覽空間。「但現在完全不同了!」他表示,未來將混合各類媒材,把從中世紀到二十世紀的藝術史完整呈現給訪客。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的館藏,位居荷蘭各博物館之冠。館內收藏了林布蘭、維梅爾(Jan Vermeer)、哈爾斯(Frans Hals)、史坦(Jan Steen)等人的經典重要畫作。2003年休館前,博物館每年參觀人潮上百萬,是到荷蘭的主要遊覽勝地,也是荷蘭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REFERENCE

【官網】Rijksmuseum官網
【BBC】Rijksmuseum to reopen after a decade
【BBC】Rijksmuseum set for grand reopening in Amsterdam
【雅昌網】名畫《夜巡》重回荷蘭國家博物館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林布蘭夜巡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