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印第安納大學生請願撤下校內3K黨壁畫

印第安納大學3K黨壁畫

2017-11-15|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實習生 陳婉平

印第安納大學Woodburn Hall。圖/取自Jeff Hart
從2002年以來,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在演講廳的壁畫備受爭議。此畫是由湯瑪斯·哈特·本頓(Thomas Hart Benton)繪製,當中有部分描繪3K黨(Ku Klux Klan)集眾與焚燒十字架,引起多方的爭議,而學生也向校方請願將該壁畫撤下或是移除。目前校方表示不會將壁畫移除,而將關閉會議廳,不開放課程或是其他用途使用。
由畢業生潔奎琳·巴瑞(Jacquline Barrie)在改變平台(Change.org)上建立了一個請願活動,要求印第安納大學將學校講堂中與3K黨相關的壁畫撤下,短短兩周內即湧入超過1600人共同連署。
連署中表示,在2005年,學校以慶祝3K黨在印第安納州的倒臺與提醒學生們印第安納州的歷史為由留下該幅畫作,但這段時期並不是一段「歷史」,而是目前依舊在發生的事情。另外也寫下學生有權在自由、平等、沒有歧視的環境下學習。
本頓《印第安納社會史》局部。圖/Bart Everson攝,取自Flickr
請願發請人潔奎琳在接受印第安納波利斯星報(The Indianapolis Star)中表示,希望將畫作中有問題的部分移除或是將整件作品移交由博物館做典藏,並提高其教育價值。她表示:「……談論圍繞畫作的爭議會接著談論到印第安納州關於種族主義的歷史,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但現在它只是在講堂裡面,而鮮有給其他民眾觀賞與談論的空間。」
校方之後發出聲明,因為畫作媒材的關係,將不會撤下該畫作,而會將演講廳關閉直到2018年春天再開放,也會有除了上課的其他用途。
學校的副校長兼教務長勞倫·羅賓(Lauren Robel)表示:「……像其他偉大的藝術品一樣,湯瑪斯的壁畫需要背景和歷史做支撐,有很多出自善意的人未參與討論的過程,錯誤的評斷該壁畫是種族主義的象徵,因其描繪了種族主義組織和邪惡的象徵。」另外,她也在校方的聲明中解釋了湯瑪斯作畫的意圖,並且對畫作無法完整的發揮其教育意義而感到遺憾,也希冀有更好的方式來運用該間教室,產生更多的社群討論與了解印第安納州歷史的教育。
儘管學生們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開心,但也有反對校方目前所做的決定。前國家教育委員會委員安德烈亞·尼爾(Andrea Neal)表示不明白為何校方無法將該畫作所代表的意義與歷史交給每一個進到教室的學生,她也建議校方可以在畫作前加上文字敘述或是在該教室開研討會增加學生學習的空間。
該名為《印第安納社會史》(A Social History of Indiana)的畫作是為22面的連續壁畫,約36公尺高、762公尺長,其中分為兩部分:代表社會的進步以及工業的進步。由赫曼·B·威爾斯(Herman B. Wells)1933年繪製,1940年捐贈給學校,並在第二年被裝置在Woodburn Hall 100這間演講廳中。其中最受爭議的是第9面壁畫,描繪了許多印第安納種族主義的歷史,包括3K黨。

印第安納大學3K黨壁畫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