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 英籍總監出任策展人

海沃德美術館威尼斯雙年展

2017-12-20|撰文者:陳乃慈

本月15日,威尼斯雙年展藝術董事會宣佈,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策展人將由倫敦海沃德美術館(Hayward Gallery)總監雷夫·魯戈夫(Ralph Rugoff)出任。
雷夫·魯戈夫。圖/Marc Atkins攝,取自威尼斯雙年展官網
魯戈夫出生於美國,擁有英國國籍,現年60歲。他自1990年代擔任獨立策展人,於許多藝術刊物撰寫評論,曾於美國華提斯當代藝術館(CCA Wattis Institute)擔任總監六年、2006年起任職海沃德美術館總監。這也不是魯戈夫第一次策劃國際雙年展,2015年時曾擔任里昂雙年展「現代生活」(La vie moderne)藝術總監,策展經驗十分豐富。
魯戈夫對此表示:「我對這項任命感到絕對地震撼。威尼斯雙年展是這類國際展覽中歷史最悠久、最具聲譽的大展,我也很期待能接下這個新挑戰。」
雙年展主席保羅·巴拉塔(Paolo Baratta)在新聞稿中說明:「任命魯戈夫擔任策展人,確立了雙年展主要的目標,即是讓展覽成為訪客、藝術家與藝術交會的場所。一檔展覽透過藝術品,經由記憶、無法預測的、可能有些挑釁的方式,直接將觀眾吸納進來,能刺激他們的視覺體驗、心智與情感,提供一次直接體驗的機會。」
海沃德美術館外觀。圖/取自Wikipedia
海沃德美術館成立於1968年,坐落於倫敦泰唔士河畔。該館致力於推廣當代藝術創作,特殊的粗獷主義建築風格,也使其成為當地的地標之一。魯戈夫在擔任總監期間,已策劃多檔吸引大眾的聯展,建立不錯的策展名聲。此外他也曾為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翠西·艾敏(Tracey Emin)、卡斯滕•霍勒(Carsten Höller)、愛德華・魯沙(Ed Ruscha)等知名藝術家策劃個展。
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期為2019年5月11日至11月24日,媒體預展期訂在5月8日至10日,5月11日起開放大眾參觀。

REFERENCE

【LA BIENNALE DI VENEZIA】RALPH RUGOFF APPOINTED DIRECTOR OF THE VISUAL ARTS DEPARTMENT
【Artnet】Hayward Director Ralph Rugoff Chosen as Artistic Director of the 2019 Venice Biennale
【ARTNEWS】Ralph Rugoff Will Be the Curator of 58th Venice Biennale in 2019

海沃德美術館威尼斯雙年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英國海沃德美術館推出袁廣鳴個展《明日樂園》

2018-06-2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