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UYart|日本當代藝術家的多元風格與文化感知

原顏藝術UYart村上隆佐竹龍蔵河端通浩藤井健仁

2018-01-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原顏藝術UYart日本YOD小暮藝廊合作,即將為我們帶來五位日本當代知名藝術家的創作-村上隆、佐竹龍蔵、河端通浩、藤井健仁、渡辺修一,這五位藝術家的作品,一直持續被國際所關注,除了具備市場的廣度以外,更是有不少愛好藝術者,熱衷於收藏他們的作品。

藝術家們融合了東西方的文化差異,並加入自我生命經驗中的想法,創造出獨一無二具有文化意象的藝術創作,以特殊的形式與風格,大膽呈現出鮮明的視覺張力,讓外在表現與作品內涵相互扣合,展覽時程從2018年的1月9日至1月27日,喜愛日本當代藝術的觀眾們不容錯過囉!

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

村上隆為國際當代知名的藝術家,同時也為KAIKAIKIKI有限公司代表,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美術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精通東西洋藝術史發展,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客座教授,並曾於世界著名展場舉辦過展覽。

他的作品將日本的文化融入西方對於藝術形式上的奔放與用色上的鮮明,為觀者帶來強烈的視覺印象。如以本次展出的作品"FlowerBall(3D)"為例,該件作品為藝術家極具代表性的系列-「太陽花系列」,其揉合了日本傳統對於太陽意象的推崇後,以多彩,重複且有層次堆疊與趣味化的圖像,將強烈的視覺印象表達於觀者面前。

村上隆,FlowerBall(3D),膠板版畫(300版),直徑71cm,2013年。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佐竹龍蔵(Ryuzo Satake)

佐竹龍蔵於畢業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碩士,並於該學校擔任講師,同時於亞洲地區舉辦過許多個展及聯展,獲得許多獎項。另一方面,也曾在台灣的關渡美術館駐館創作。其在繪畫的類型上是以傳統的透明礦物顏料進行創新,並藉由點描法的使用,以具有彩虹顏色且晶狀的元素,來構成畫面的主體視覺。

同時,因為這個特殊的技法與繪畫形式的搭配,讓作品隨著我們視角的轉移,會產生不一樣的視覺張力與美感,並觸及觀者心靈的思維,如畫面中具有閃爍效果的少女,其是否曾經存在過?而對於我們現實生活來說,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角色存在?這是藝術家佐竹龍蔵的作品經常帶給觀者的特殊感受。

佐竹龍蔵,少女Girl,木板、高知麻紙、礦物顏料,60.6×60.6cm,2017。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河端通浩(Michihiro Kawabata)

河端通浩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学研究所美術系,曾獲得許多獎項,並在國際舉辦過許多個展及聯展。畢業於東京藝大研究所的他,在藝術深度的表現與技法上的使用,皆呈現非常熟稔的運用。如其透過精細的筆法,細膩地將物象描繪於畫布上,並在色彩之間的層次與推進,準確的加入了光影的幻化。同時在物象之間的關係、造型、色彩穠纖,融入個人的詮釋,使得整體構圖既寫實又具當代感。

值得一提的是,藝術家的構圖具有不同層次的處理,使得物象之間產生連動性,如我們可以看到在這色彩繽紛的畫面中,動物身上的肢體與植物之間的色彩及葉片相互連結,同為一體,也各自獨立,展現了藝術家別具巧思的一面。

河端通浩,過去和未來,油彩畫布,45.5×53cm,2017年。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原顏藝術UYart村上隆佐竹龍蔵河端通浩藤井健仁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2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

2017-08-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5375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柳川賞畫」藝術季

2017-07-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