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狗狗受聘抓臭蟲 美國博物館首遭

美國波士頓美術館威瑪獵犬萊利狗狗

2018-01-16|撰文者:林鈺芸

Riley.Photo:Suzanne Kreiter.Courtesy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Riley.Courtesy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Riley.Courtesy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12周大的威瑪獵犬萊利(Riley)10日正式成為美國波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新進館員。未來美術館將仰賴他靈敏的嗅覺來避免蟲蟲大軍入侵,保護館藏的作品不受寄生侵擾。
萊利以志工的身分加入美術館防護團隊。他的工作是在從美術館館藏品中偵測有沒有蛾或是臭蟲,特別像是木頭或紡織品等有機材料的物品。
沒有任何科技可以在嗅覺上比得過狗鼻子。狗狗被人類訓練擁有辨識炸藥、屍體、臭蟲、螞蟻甚至癌症的能力。美國犬業俱樂部也(American Kennel Club)指出,威瑪獵犬此一犬種有異常堅毅與有效率的特質,不僅在嗅覺上非常靈敏,對於工作非常的熱情,波士頓美術館可說是找到了好員工。
聘請狗狗當美術館員堪稱全美史上第一遭。副館長格契爾(Katie Getchell)就表示,「這真的是一項考驗,我們不確定牠是否可以勝任這一份工作,但是這點子確實值得嘗試……昆蟲是美術館的隱憂,而這提供了博物館圖書館或其他有藏品的機構對付害蟲的另一層保護。」
然而,萊利只會在非開放區域工作,遊客很難有機會見到牠、與牠互動。

美國波士頓美術館威瑪獵犬萊利狗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超級盃:兩大美術館賭上名畫的對決

2018-02-07|撰文者:劉星宇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