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藝術好好看】《藝術偵探》第一季第一集 廣受藏家喜愛的莫內

非池中好好看藝術偵探

2018-02-02|撰文者:詔藝

→看官網介紹←
這張《阿讓特依的塞納河》(Bords de la Seine Argenteuil)會是莫內的作品嗎?
莫內《阿讓特依的塞納河》。圖/取自Wikipedia
印象派的藝術市場中,莫內的作品深受高端收藏家欣賞,可以說是這百年來市場中極少數可以一直屹立不搖最安全的「硬通貨」之一,也一直是廣大藝術愛好者的最愛之一。
維爾登施泰因協會(Wildenstein Institute)是一家屬於家族藝術收藏兼藝術品經銷商的鑑證單位,在西方非常著名,有其一定的權威性。其私人色彩濃厚,鑑定結果影響作品價值鉅大,該單位的強勢作風與認證結果也一直存在爭議性,但因為尚無對於其專精領域更有說服力的其他單位,它所出版的收藏目錄依舊有非常高的權威性。
維爾登施泰因協會外觀。圖/取自Wikipedia
本集故事曲折離奇,結局出人意料,過程讓人見識到西方藝術市場與學術間的角逐與鬥智,嚴謹而可信。不管結果你喜不喜歡或能不能接受,都是一個好故事!

REFERENCE

【BBC】Monet
【藝術好好看】英國史上人氣最高藝術影集《藝術偵探》
【藝術好好看】 《藝術偵探》第一季第三集 史上最著名偽畫者漢•凡米格倫

非池中好好看藝術偵探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