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竇加失竊9年的畫 在巴黎長途巴士上找到

竇加奧塞印象派Edgar Degas

2018-02-26|撰文者:莊瑋容

法國印象派畫家竇加(Edgar Degas)1877年繪製的粉彩畫《合唱歌手》 (Les Choristes或The Chorus Singers),於2009年由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借給馬賽的坎蒂尼博物館(Musée Cantini)展出時被竊。本月16日,法國海關在巴黎東部30公里的高速公路休息區隨機檢驗長途巴士時發現了這幅畫,奧賽美術館已經證實為真跡。
竇加(Edgar Degas)《合唱歌手》 (Les Choristes或The Chorus Singers,1877)。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法國文化部上周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海關人員檢查巴黎郊外塞納馬恩省(Seine-et-Marne)休息區停放巴士的行李廂,「在一個手提箱裡,他們發現了一個署名竇加的作品,沒有乘客出面認領」。長途巴士因為常被犯罪集團用來運送毒品,抽查十分頻繁。發言人說「海關並沒有進一步質疑巴士上的乘客,但調查仍將繼續。」
這幅畫描繪莫扎特的歌劇「唐璜」的場景。據報導該畫作價值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
這一發現非常及時,剛好在竇加逝世100週年不久。奧賽美術館在推特上表示對此發現感到高興。 這幅畫將於2019年9月該館舉行的「歌劇竇加」(Degas at the Opera)展覽中亮相。

REFERENCE

【CNN】Stolen work by famed painter Degas found in bus
【BBC】Stolen Degas painting Les Choristes found on a bus
【NewYork Times】Degas Painting, Stolen in 2009, Is Found on Bus Near Paris

竇加奧塞印象派Edgar Degas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從紙上躍然而出 真實版的竇加舞者

2016-02-26|撰文者:邱家琳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