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專題企畫

【本週推薦Curator's Weekly Picks:歡樂動物園 三/ The Zoo of Joy 3】

歡樂動物園本週推薦呂英菖莊連東洪易

2018-04-06|撰文者:RC

動物園一詞的來源是來自「動物學公園」(Zoological Gardens),後來縮寫為「zoo」。動物展覽(menagerie)起源是自中世紀。現存歷史最久的是哈布斯堡王朝於1752年建成的。第一個作為科學和教育用途的動物園是1794年於巴黎興建的「Ménagerie du Jardin des Plantes」。

傑夫坤斯<Balloon Dog (Magenta) 氣球狗 (洋紅)>2015|陶瓷。

人類經過達爾文所說的演化,成為今日支配地球的物種。在當今紛亂的世界中,個體人類對於其他人類有社會性的依賴,此外,也對於其他物種,有著有着強烈情感上互動的需求。

呂英菖<花園裡的黑豹>2017|複合媒材(豹)、壓克力(湖面)

人與動物常因不同理由發展出緊密的情感關係,因此動物形象的藝術品也成為藝術家最喜歡拿來作為創作的題材之一。例如當代藝術中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與美國天王級藝術家坤斯(Jeff Koons)之於狗,華人現代藝術中的天王常玉與日本的藤田嗣治 (Léonard Tsugouharu Foujita) 之於貓,以及數不盡的西方古典與現當代藝術家對於馬等。這些藝術家對於動物的描繪都有著高度興趣,也產生出不少令人雅俗共賞的好作品。

莊連東<秋芒吟醉1–醉心>2017|繪、墨、彩、紙

張騰遠<超有機植物-獨角馬>2015|壓克力顏料、畫布

本專輯我們特別挑選一些新鮮有趣的藝術家們,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從不一樣的觀點去詮釋動物的形象吧!

洪易<小花貓>2012|全瓷

歡樂動物園本週推薦呂英菖莊連東洪易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