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8 《Dream Holic 御風而行》 行云影像創作展

行云御風而行影像創作當代藝術攝影

2018-04-25|撰文者:創作自述:行云;新聞稿:Shan

2018 《Dream Holic 御風而行》 行云影像創作展。圖/行云提供。

喬治.馬修納斯(George Maciunas)為福魯克斯(Fluxus)概念的推手之一,他們認為藝術其實存在於生活中的場域與物件,指的是我們感知到的作品本身,就是最接近具體且真實的內容。而如果再更直白一點來講,則為作品的形式與內容兩者是平行的,心有所感即為真實性。

對於行云來說,旅途往往是人類心靈當中最有感觸的時刻,因為過程中總是充滿各種不同環境的變化,進而造成個人意識上的衝擊,形成獨特的生命經驗。她以別樹一幟的風格表現與創作手法,書寫歷程中內心的轉換與曲折,並去蕪存菁的以圖像語彙直達觀者心底。

在攝影技術被發明的近兩個世紀以來,從最初的紀實功能,已逐漸地被轉換為當代藝術的重要媒材表現之一,並且在內容的呈現上,也日趨多樣性。行云在影像的處理上揉合了時空之間的曲度,並加入了個人情感的詩性於其中。她以強烈的視覺感官,綻放內心的起伏,直接的將個人意識的維度空間,印象於觀者的腦海當中。

作品清單:

行云 Yin,眾聲,手機創作(方形構圖)(5版),亮面純棉無酸紙、數位輸出,25*25cm,2018年。圖/行云提供。

行云 Yin,眾聲,時空尋覓(5版),亮面純棉無酸紙、數位輸出,40*60cm,2017年。圖/行云提供。

行云 Yin,眾聲,時空尋覓(5版),亮面純棉無酸紙、數位輸出,40*60cm,2017年。圖/行云提供。

創作者簡介:

行云,1980年生,高雄人。圖/行云提供。

創作自述:

有人說,我像雨燕般,總是在飛。

飛行時看不見腳,也很少停下來,帶著一種堅定。

這些年來,

行腳的足跡遍佈:

天空、極地、大漠、高原、高山、大海。

始終堅信著,當自己親身經歷過了,

世界便會溶進我的生命裡,領我進入其他人未曾到過或到不了的境。

影像創作是我最真誠的獨白,是我對這一切給予的回應。

每一幅景象都是旅途所見所感,將個人生命經驗轉換為創作靈感,跨越時空地域,透過想像將影像堆疊重組再製,試圖再現某些片刻的感悟和心情。

用影像書寫,轉譯這一路走來那些無法言說的心境。

2018 《Dream Holic 御風而行》 行云影像創作展

展期:2018.05.02Wed. – 2018.05.15 Tue.

開幕茶會:2018.05.05 Sat. 14:00

創作分享會: 2018.05.06 Sun. 14:00

展出地點 :藝聚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

洽詢電話:02 8773 0633

創作者:行云

行云御風而行影像創作當代藝術攝影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