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魏澤駐村德國貝塔寧 作品再現土耳其廢城彷彿台灣處境

魏澤德國 貝塔寧土耳其亞美尼亞駐村

2018-04-25|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

德國貝塔寧藝術村為柏林知名藝文機構,大型展覽每每吸引各界重要賓客前往觀賞,目前在此駐村之台灣藝術家魏澤,4月13日至5月6日發表其駐村成果個展,對民族認同、領土及邊界,以及地理位置形式表現之詮釋特別感興趣的她,透過照片拼貼、影像處理等方式再現亞美尼亞及土耳其之間的歷史問題。
阿尼(Ani) — 一個被遺忘了的古城,該城靠近亞美尼亞邊境,曾是中世紀亞美尼亞王國首都,目前為土耳其卡爾斯省的廢墟城市,無人居住。魏澤為忠實呈現亞美尼亞及土耳其之間的歷史關係,親自赴2國作田野研究、與當地人交談並以相機記錄當地歷史遺蹟。
藝術家魏澤之作品。圖/文化部提供。
魏澤用上千張經過影像處理的照片拼貼,以各種視角再現,那曾是亞美尼亞繁華城市阿尼,卻經土耳其佔領及破壞後,散居在外之人民的文化及民族認同的歷史。在她的展覽中,可以看到亞美尼亞人如何在受外族壓迫時仍企圖展現強烈自我認同並向威權控訴的痕跡。魏澤表示,她在創作此作品時,「多次感受到臺灣自身處境」。
貝塔寧藝術村藝術總監譚勒認為能以一個第三者角度來檢視亞土這一段關係,實為客觀,亦稱讚魏澤作品獨具視角。
駐德國代表處大使謝志偉於個展開幕到場,藝術家魏澤向其介紹創作理念。圖/文化部提供。

魏澤德國 貝塔寧土耳其亞美尼亞駐村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